林亦俊督查小微园建设时强调:加力加速 高标准打造

温州网 2018-05-08 18:10:00
小微园建设是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空间瓶颈、倒逼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务必加力加速、高标准打造,为广大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真正让企业成为乐清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5月7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率经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督查小微园建设。他强调,小微园建设是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空间瓶颈、倒逼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务必加力加速、高标准打造,为广大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真正让企业成为乐清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乐清大力推进小微园建设,充分利用政府、企业、村集体等多元力量,多主体、多模式、多渠道推进小微园建设,着力破解小微园建设质量不高、规模过小、速度不快、配套不全等问题。目前,乐清已有16个小微园全部建成或部分建成投用,完成供地4099亩,总投资约150亿元,总竣工面积330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580余家。根据新三年(2017-2019年)行动计划,乐清将再布局建设18个小微园,计划总投资130亿元,建成后面积可达350万平方米,预计可入驻800多家优质小微企业。

  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乐清经济开发区的乐清智能装备小微园,该园区在建设服务中心、专家楼、食堂、咖啡屋等“硬”配套基础上,更加注重“软”内涵建设。去年,乐清市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建乐清智能装备与制造研究院并入驻小微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工业设计、科技金融等综合服务。林亦俊仔细察看了该园区的软硬件建设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创新平台配套和生产生活配套,打造“升级版”小微园。

  林亦俊一行还来到乐清智能电气小微园,一幢幢崭新的标准厂房映入眼帘,且外立面装修风格相似,颇具“小型工业综合体”的雏形。据介绍,该园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审批、统一配套、联合建设”原则,筛选亩产效益评价A及以上优质小微企业入园。目前,已有近40家企业完成主体建设,12家进驻生产,预计今年年底实现全部竣工投用。“相比我上次来的时候,这次小微园的硬件环境变化很大。”林亦俊在肯定之余还对该园区“产品智能化”的特色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之后,林亦俊一行还察看了浙江南腾电气有限公司、浙江开控电气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转型升级等进行了交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