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暨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 陈胜锋:抓好经济、平安两张报表

温州网 2018-04-24 20:54:00
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最近召开的会议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半年红”“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4月24日,瑞安市2018年一季度工作例会暨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最近召开的会议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半年红”“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麻胜聪、叶建辉、王忠宝、叶军毕等参加会议。

  据悉,一季度,瑞安市实现生产总值177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8%;规上工业总产值181.29亿元,同比增长15.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05亿元,同比增长12%;财政总收入34.52亿元,同比增长23%。在平安维稳方面,我市全面落实各项措施,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历史最佳成绩成功夺得“平安铜鼎”。

  陈胜峰指出,我市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但也面临着不少问题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振兴实体、培育动能,做优经济报表。集中精力攻项目,着力推进已供地项目,加快书记市长项目进度,加大招商项目力度;坚定不移抓平台,以大平台建设带动大项目落地,以小微园建设带动小微企业成长;千方百计育主体,注重科技创新,助推企业上市,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要化解矛盾、强化治理,抓实平安报表。深化扫黑除恶大行动,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聚焦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推进矛盾纠纷大化解,推动信访、矛盾纠纷和涉稳问题化解,加大村级调解力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陈胜峰强调,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推进重点工作。在“拆整建美”上出亮点,重点抓好“无违建”创建、重点团块拆改、温州“比学赶超”活动筹备等三件工作;在“乡村振兴”上求突破,重点把握注重进入性、坚持项目化、突出特色点等三个原则;在“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做好纪委、组织、统战、宣传工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精神状态再提振,工作责任再落实,督查考核再强化,营造干事氛围。

  对于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要求抓重点、攻难点,“实体经济振兴和新动能培育”要主攻质量效益双提升,“重大项目盯引和招商引资”要主攻落地达效,“团块拆改和亮点建设”要主攻形象进度,“乡村振兴”要主攻农村美农民富,“重点工程建设”要主攻三个一批,“土地保障”要主攻2个5000亩,“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要主攻全域美丽,“社会事业发展”要主攻优质均衡,“深化改革”要主攻十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要主攻10+5整治,确保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全年答卷”。

  市统计局、发改局、经信局等部门汇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市委政法委(平安办)汇报一季度平安建设和维稳形势、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与会的市委常委、副市长汇报一季度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和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首席记者严小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