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云山革命纪念馆开馆 陈胜锋等为纪念馆揭牌

温州网 2018-05-03 21:00:00
五云星火,世代相传。4月27日,山峦重叠的马屿五云山上迎来了一桩喜事——五云山革命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五云星火,世代相传。4月27日,山峦重叠的马屿五云山上迎来了一桩喜事——五云山革命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德鹏为五云山革命纪念馆揭牌。据悉,该馆建筑面积799平方米,建设用地1274平方米,是一个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的红色文化基地。

  瑞安是一方革命的热土,五云山是浙南地区对敌斗争的前沿阵地。五云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于1936年,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浙江省委、浙南特委和瑞安县委机关的驻地和交通枢纽,素有“浙南井冈山”之称。刘英、粟裕同志在这里开辟了五云山革命根据地,龙跃、程美兴、张金发、郑嘉顺、郑伯永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这里宣传革命真理,发展党员、壮大组织,成立地下党、武工队、县大队,领导群众开展游击斗争、统一战线工作;佘声斋、姚廖弟、徐金福、白希钦、姚思通等一大批革命志士,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当时的五云山,充分发挥了交通联络、后勤支援等红色堡垒作用,成为了我党在浙南的革命大本营。

  五云山革命纪念馆于2014年1月招投标,2014年5月开工建设……五云山革命纪念馆建设得到各方支持和配合。陈胜峰代表市四套班子对五云山革命纪念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所有为纪念馆建设作出努力和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陈胜峰在致辞中指出,在开馆筹备工作中,一大批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非常关心、时时关注,甚至不顾年迈体衰、山高路陡,现场指导工作。他们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红色情怀,为党和人民留下了一座宝贵的革命遗产,为群众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伟绩提供了生动教材。

  “五云星火,世代相传。五云山革命纪念馆,必将激励百万瑞安儿女奋勇向前。”陈胜峰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的战略目标,以“产城人”融合为路径,大力发扬五云山精神,提振精气神、锤炼硬作风、凝聚正能量,将革命的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瑞安发展的新篇章。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五云山革命纪念馆。

  又讯4月27日上午,市委办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五云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市委书记陈胜峰围绕学习《共产党宣言》,讲党课,与大家交流讨论。陈胜峰指出,《共产党宣言》揭示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提醒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跟党走;阐明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激励我们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共产党执政的先进性,敦促我们自身过硬,投身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希望大家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当天,与会人员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领读《共产党宣言》。(记者林翔翔/文庄颖昶/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