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田园综合体大PK 看谁家亮点最足

温州网 2018-05-11 06:49:00
通过综合评定,我市将择优选择3至5个项目列入试点范围。

  温州网讯 我市昨天召开市级田园综合体项目评审答辩会。全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乡镇负责人及投资主体带着规划或建设中的田园综合体项目陆续登场“亮相”,现场陈述项目的基本情况、发展优势、未来前景等,并由评审专家打分“PK”。通过综合评定,我市将择优选择3至5个项目列入试点范围。

  今年初,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我市将在2018年选择3至5个项目开展试点,努力探索田园综合体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相结合的实现路径,并争取通过5年时间,在全市建设10个左右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田园综合体。

  昨天的田园综合体项目评审答辩会现场精彩纷呈,各地纷纷亮出最具含金量的项目,如高手过招,各有千秋。

  瓯海区展示的是北林垟田园综合体,项目设计单位为中国美术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因此整体设计“美”而“专”,“农事体验”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乐清市展示的大荆石斛田园综合体有个项目叫“铁定溜溜”,将汇集世界各地的溜溜滑梯,在未来主打亲子游乐。

  永嘉县展示的云岭田园综合体突出“温情”特色,利用本地的温泉资源打造高质量的温泉度假地。

  洞头区展示的是霓屿紫菜田园综合体,在今后将打造海上“田园”,突出海陆联动,给当地百姓带来经济收益。

  苍南县展示的是马站田园综合体,突出了马站的沿海海岸和资源优势,将建设田园农耕科创服务区、山地果园运动康养区、滨海渔家休闲度假提升区等,使本地的优势产业得到良好开发。

  鹿城、龙湾、文成、瑞安、平阳、泰顺等县(市、区)也都展示了各具体特色的田园综合体项目,这些田园综合体建设将成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

  为保障田园综合体建设,我市今年大力落实组织保障、财政支持、用地保障、金融服务、技术支撑五大保障。对确定的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市级财政每年将给予一定奖励,连续扶持3年;涉及农村改革试点、生态农业循环、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项,优先用于田园综合体建设。

  新闻+

  田园综合体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田园综合体这个概念,提出要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渠道开展试点示范。田园综合体模式,赋予了农民及其从事的产业自主“造血”的功能,是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一条新路子,也是在城乡一体格局下,顺应农村供给侧结构改革、新型产业发展,结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现乡村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一种可持续性模式。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