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澜讲坛:职业生涯的诗与远方

温州网 2018-05-11 09:42:43

  2018年5月6日,温州外国语学校迎来第一期闻澜讲坛活动,同时也是该校第一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瓯江口校区报告厅内座无虚席,陈晓明律师应邀为全校师生作了《律师职业的诗与远方》的讲座。

  是一句精彩而警譬的言语,台下便轰鸣着响起了掌声;又是一句幽默而风趣的调侃,场内随即爆出一片欢笑。

  “说是职业,其实是事业,职业没了还能再找,事业却是一辈子的追求。”陈律师从自身经历说起,谈律师职业也谈其他职业的幸福感,引导职业规划的高层次定位。接着他又从法律产生于生活需要,法律的原则,法律的体系,本市律师职业概况,国家司法考试,法律和外语学习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谈论大家关心的律师职业问题,期盼有志于律师职业的温外学子做好时代的律师人,做好他所属时代的业务。最后他还就大家关心的“宪法修正案”作了通俗易懂的解释。

  陈律师以丰富生动的案例拉近了律师职业和同学们的距离,独到的见解、风趣的言谈,得到同学们一致认同,激起他们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兴趣。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演讲为契机,开创未来的梦想,在学生时代,就争做一个有理想、有规划的好少年。(来源:温州外国语学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