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利用独特资源禀赋 走好特色发展之路

温州网 2018-03-22 15:31:00
3月21日,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率队到岩头、枫林、岩坦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3月21日,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率队到岩头、枫林、岩坦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既是民心所向,也是十九大精神落地的永嘉篇章,各地要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走好永嘉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县领导何莉平、项光夫、林兴欢、黄方雷陪同。

  走基层、进田头、看项目。在岩头镇,姜景峰一行先后察看了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坡地村镇项目、墟里3号项目、塆里水果基地、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和丽水街历史文化街区。走在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的草坪上,随风散落的桃花点缀着满眼绿色,与小港码头二期快马加鞭赶工期的机械轰鸣声、塆里村的百果挂实清香怡人、丽水街浓浓的乡土韵味交相辉映,这些无不反映出岩头镇正通过土地流转大力发展农业、旅游业和文化产业,助推村民增收致富。姜景峰说,在加快5A创建和全域旅游发展步伐的同时,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做好“旅游+”深度融合文章,进一步打响楠溪江核心景区品牌。

  问现状、谈思路、谋发展。在枫林镇,姜景峰十分关心嘉楠美地农业休闲园项目和枫菇溪项目建设情况,“要让美丽风景尽快向美丽经济转变。”姜景峰一行沿着枫孤溪考察沿线秀美景色,并叮嘱镇村干部一定要抓住机遇,早谋早动,让图纸上的规划早日落地、早日建成、早出效益;要加快项目前期政策处理,依托连片的景致推动生态旅游发展,让美丽经济红火起来,让村民致富、村集体增收,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爬山路、看风光、访农户。在岩坦镇,姜景峰一行来到楠溪云鼎森林休闲度假养生项目施工现场,计划投资5亿元的浙江楠溪云鼎森林休闲度假养生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一条通往山顶的8公里山路即将完成水泥浇筑,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姜景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振兴农村产业是关键,要依托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县的政策红利,做好森林养生产业文章,加快形成森林养生产业链体系,为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提供更加坚实的农村产业支撑。在岩坦镇源头村、前溪村,姜景峰一行还察看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楠溪江蚱蜢舟制作工艺。据悉,岩坦镇打造“水彩前溪”,引进苏州市墅家人文旅游度假有限公司计划投资近3000万元打造前溪道班高端酒店项目,将沿线风光串点连线,形成一道美丽风景。姜景峰希望源头、前溪等村在加快推进村庄景观化的同时,将整村风貌与楠溪江沿线风景进行总体协调,努力打造岩坦“业兴、村美、民富”新画卷。

  调研中,姜景峰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农业农村发展到新阶段,要努力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各地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自身优势,找准特色和路径,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勇于改革创新,整合利用资源,吸引集聚资本,用好政策资金,释放发展活力。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乡村治理新体系,切实下好乡村振兴这盘大棋,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永嘉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