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报名下周启动 快来看招生政策要点

温州网 2018-05-12 08:00:07
今年首次采用手机端报名方式,录取结果8月10日公布。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教育局直属和鹿城区属初中招生工作会议公布今年“小升初”招生政策。

  今年市教育局直属和鹿城区属初中招生在招生对象、办法和施教区上延续去年政策,小学毕业生家长可于5月14日至18日登录“温州市小升初招生系统”报名,各小学5月21日起向市教育局中招办集体报名,录取结果将于8月10日公布。据悉,今年首次采用手机端报名方式。

  记者根据昨天会议,整理出“小升初”招生政策要点。

  手机端和电脑PC端同步报名

  温州市教育局开通“温州城区初中招生网上便民服务系统”电脑PC端和手机端报名,运用大数据一键实现“房产辖区、学校辖区、录取结果”三查询,提供小升初、新居民子女入学报名及各项招生政策解读,以及“我要咨询”互动平台。

  通过手机端报名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教育发布”,点击子菜单“城区初中招生”进入报名通道。报名时,家长要认真登记户口、产权证所在地和学生及父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报名后,家长将有关原始材料及复印件(属六类照顾对象子女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送就读小学审核并在“温州城区初中招生材料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温州城区初中招生网上便民服务系统”设置辖区生政策、新居民政策、常见招生问题、网上报名、互动咨询、咨询回复、录取结果查询、房产辖区查询、学校辖区查询共9个模块,通过网上平台向家长反馈录取信息,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改变往年家长咨询“往返跑”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开始,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建立招生预警机制,具体方案由学校制定后通过媒体统一发布。

  三项入学基本政策保持不变

  1三所中学“三年读一户”政策不变

  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温州市第二中学今年继续实施“三年读一户”政策。上述三所学校和温州市实验小学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能有一户家庭子女就读同一所学校(从2015年4月起,采用“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实施)。

  在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和温州市第二中学辖区内,新购房建筑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上、60平方米之内的,必须达到居住三年以上(起始居住时间不得迟于2015年8月31日)的条件。

  2新居民子女“积分制”不变

  温州市第三十九中学招收符合条件的非鹿城城区户籍新居民随迁子女。

  新居民随迁子女就读初中采用积分制管理积分标准,由六部分组成(居住年限、社会保险、固定住所、劳动合同、学历职称、就学情况),市教育局根据教育资源分布情况,每年提供一定数量的指定公办学校入学名额,按“积分高者优先”原则,对积分达到一定分值的新居民随迁子女优先安排。

  3民办学校和类别学校招生政策不变

  温州市绣山中学招生对象为鹿城区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或在鹿城区(市教育局直属小学)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温州外国语学校招生对象以温州市区(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浙南产业集聚区)为主,同时可以面向各县(市)招收部分学生。具体招生方案由各校制定后发布。

  温州市艺术学校面向全市招收艺术特长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今年继续尝试在市直初中开展体育、艺术、科技特色项目培育,符合条件学校招生数控制在3%以内(具体招生方案另行发文)。

  “小升初”热门问题解答

  关键词

  辖区生

  问:新购房建筑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上、60平方米之内且产权办理时间不足三年的学生家长,应向学校提交什么材料?

  答:应向学校提交居住满3年的说明报告及有关证明材料(包括:电费收据、电话费收据、电视费收据、水费收据等原始凭据),在报名时连同其他报名材料由学校上交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

  问:房屋因拆迁而变动居住地的学生如何入学?

  答:因拆迁而变动居住地的(以拆迁安置协议书为凭证),就地安置的,在就地安置地安排入学;属外迁、且没有其他房屋产权的,下一年度7月底前入住的,在外迁安置地就近入学。

  问:报名时,家长需要登记哪些信息?提交哪些材料?

  答:报名时,家长要认真登记户口、产权证所在地和学生及父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报名后,家长要将有关原始材料及复印件送就读小学审核并在“温州市小升初材料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问:房产证未办理或正在办理的,须提交什么材料?

  答:房产证未办理或正在办理的,凭房开公司的购房合同、发票及房管局收件收据为依据。民间契约及协议均不视作初中招生的房产依据。

  关键词

  新居民

  问:小学在鹿城城区就读、符合条件的新居民随迁子女怎么报名?

  答:在“温州市小升初招生系统”上报名。报名时,家长要认真登记暂(居)住证、社会保险和学生及父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根据相关规定填写积分情况。报名后,家长要将有关原始材料及复印件送就读小学审核并在“温州市小升初材料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问:小学不在鹿城城区就读、符合条件的新居民随迁子女怎么报名?

  答:持相关材料,本人学籍证明、体检档案、近期免冠单寸照片2张,向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个别报名。

  问:具有哪些学历或职称,可优先享受到指定的部分公办学校统一调配入学?

  答:拥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以上、技能水平中级职称以上或职业资格达到四级以上者,可优先享受到指定的部分公办学校统一调配入学。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