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一对黑天鹅“乔迁”东方学院

温州网 2018-05-12 08:58:00

  温州网讯 黑天鹅是温州大学校园内的“网红”,生活在明心湖,时而展开翅膀掠过水面,时而伸长脖子仰望天空,宛若一群水上舞蹈家,吸引着来往师生的目光。昨天,其中一对名为明明、砚砚的黑天鹅“夫妻”,作为“外交使者”,从温大校园“落户”到了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金海新校区。据初步了解,这是在温高校间首次进行黑天鹅捐赠活动。

  “明明和砚砚都是2016年12月底出生的,一雌一雄,今年2岁,已经成年,明年就可以做‘爸爸妈妈’了。”邹长华是这对黑天鹅“夫妻”的饲养员,他对要“搬家”的天鹅充满了不舍。

  温州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蔡加依介绍,这次捐赠的两只天鹅的名字分别为“明明”与“砚砚”,取自温大的明心湖与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砚湖,象征着两校间的友谊。

  温大明心湖内的黑天鹅最早是在2008年6月,从上海一家养殖场引进,从最初的6只增加到了现在的27只。

  此次的黑天鹅“外交”源于两所高校间的一次高层领导考察交流活动。东方职院去年搬到了位于滨海金海园区内的新校区,校内偌大的人工湖让学校领导想到了向温大的黑天鹅“提亲”。经过交涉,两所高校间的这门“亲事”正式敲定。

  在昨天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温大将一本精心制作的《明明、砚砚成长记》图册随天鹅一起赠送给了东方职院,后者则准备了“彩礼”回赠温大。“我们的瓯窑学院师生制作了瓯窑三件套,还有一份学生制作的乐清细纹刻纸作品作为‘彩礼’,希望两校的友谊长存。”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杰介绍,瓯窑三件套包括茶盘、埙(古代闭口吹奏乐器)与一本专著,颇具东方职院的学校特色。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明明、砚砚来到了“新家”,并吃上了在“新家”的第一口饭——青菜。东方职院的砚湖内有一座小岛,还生活着一群白鹭,明明与砚砚的“新家”别致又清雅。

  晚报记者 王亮

  实习生 颜李娜

  摄影记者 李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