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建成5条党建示范带 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红色动力

温州网 2018-05-13 09:49:00

  温州网讯 自去年5月启动党建示范带建设以来,一年时间里,苍南依托县内5条主要交通要道建成了5条党建示范带,覆盖858个村居和372家“两新”党组织,形成一道道耀眼的“红色风景线”,更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红色动力。

  苍南县近日举行基层党建示范带“互学互比”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和看亮点、找差距,推动各地高质量抓好党建示范带建设,为实现党建示范带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双带合一”、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苍南样本奠定扎实基础。

  龙港镇乾头村是此次考察的示范点之一。近年来,该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通过加强基层党建、成立乡贤促进会、制定实施“众筹、众策、众管”村庄建设机制等举措,实现村容村貌、乡风文明、集体经济的积极转变。据村党支部书记陈增旺介绍,该村在破解“集体经济发展”问题上,采取“自力+助力”并举的方式,发挥村庄靠海的地理优势,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和旅游产业。“我们打造了10座先锋庭院,完善村公共基础设施,为发展旅游搭好平台,每年吸引游客3万余人次。”陈增旺说,村里还招引在外企业家回乡创业,已有4家企业在村里设立来料加工点。在一系列举措的作用下,该村产业发展有声有色,村集体经济实现年增收20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

  张威威 林思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