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态高地到旅游胜地 泰顺今年新增25个旅游项目

温州网 2018-05-13 09:47:17

  温州网讯 挨家挨户走访联系、成立指挥部实地攻坚、完成项目图测绘……连日来,泰顺县雅阳镇村干部全员下村开展项目前期政策处理工作,以确保投资超百亿的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今年11月顺利开工建设。

  作为该县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旅游招商项目,泰顺·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依托当地特色氡泉和峡谷资源进行开发。今年,该县还将同步推进塔头底温泉古村、交垟土楼开发利用等25个旅游项目,其中,塔头底温泉古村项目已进入设备最后调试阶段,开放后将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庭院式氡泉度假民宿。

  近年来,立足于“好山、好水、好空气”,及廊桥文化、泰顺石文化、畲乡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泰顺旅游主业化日益呈现“月明星灿”新格局。其中,飞云江上游南浦溪畔,不久前试营业的南浦溪景区,为全域旅游再添山水一景;澳洲风情“云岚牧场”,成为全省农旅融合发展典范,让原本的“空壳村”奏响田园牧歌……在项目包装、融合发展上谋出路,泰顺旅游有了更多新玩法。据统计,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泰顺三天接待游客8.9万人次。

  “两山”转化路越走越宽广,营商环境是基础,项目建设是关键。“景区一期能在50个月里建成,从各级领导到办事人员,为了这项目没少跑腿。”南浦溪景区负责人陈炤为泰顺的服务“点赞”。泰顺旅游发展的前景,吸引了慕名而来的外地“伯乐”,更让回归发展的泰商信心满满。年初签下的华东大峡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正是泰商严立淼回报家乡的大手笔。今年泰商大会上,又新签约了“墟里·徐岙底”等3个亿元以上旅游项目。一季度,该县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1.45亿元,同比增长170%。

  在以“大建设”带来景区品位“大提升”的同时,旅游富民始终是泰顺旅游主业化的最佳注解。如今,泰顺正将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作为“两山转化”的主平台,今年将重点抓好生态休闲产业带61个涉旅项目和8类旅游目标集中攻坚,全力推进1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同时,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制定A级景区村庄创建三年行动方案,今年计划创建A级景区村庄35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 陈祥磊 郑亦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