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定强调: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温州网 2018-04-10 15:16:00
4月9日下午,苍南县委召开党委“五人小组”听取巡察工作汇报会。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4月9日下午,苍南县委召开党委“五人小组”听取巡察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在聚焦从严治党、中心大局和坚持问题导向上精准发力,并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保障,以最大化的巡察效果,助推苍南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出席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了县委巡察办、7个巡察组关于2017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度首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汇报,与会县领导就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作了点评发言。

  黄荣定对前阶段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把政治巡察的要求高高举起,进一步提高认识,增进信心,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使每一次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同时着力发挥巡察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中的重要作用,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

  黄荣定要求,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1+5”发展目标定位,按照今年“十大行动”部署要求,聚焦关键环节和短板不足,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切实加强对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推进不力、工作不实、敷衍应付等现象背后的政治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通过抓一批反面典型,树一批先进典型,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巡查中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上精准发力,在创新巡察方式上与时俱进,做到科学安排、周密细致、积极稳妥。巡察组不能满足于发现问题,还要有创根问底的韧劲和敏感性,对有深挖价值的问题线索,坚决一查到底,并提出标本兼治的意见。

  黄荣定强调,巡察工作还要建立起常态化的协作配合机制,增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工作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实体化。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纪检、组织和考绩等部门要把巡察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被巡察单位年度考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实现巡察效果的最大化。(记者李静静通讯员林天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