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董旭斌:让巡察成为推进工作的利剑

温州网 2018-05-07 16:57:00
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让巡察真正成为推进工作的一把利剑,为维护泰顺良好的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记者章海玲)5月7日下午,泰顺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正式拉开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将序幕。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让巡察真正成为推进工作的一把利剑,为维护泰顺良好的政治生态作出贡献。县领导周秀松、李群等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县委计划开展2轮常规巡察,每轮巡察8个单位,开展一轮回头看,回头看16家单位。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县委巡察组将集中进驻8家单位,并对重点项目、扶贫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立人集团项目处置等4项工作实施专项巡察,本轮巡察工作为期三个月。

  董旭斌在会上指出,2015年,我们在市委先试先行的带动下开展巡察工作,经过多年努力,逐步形成农村基层、县直单位、重点项目“三位一体”巡察模式,三年共计完成巡察村居312个,县直单位32个,重点工程项目50个,仅2017年巡察发现问题1052个,立行立改284个,限期整改179个,移送问题线索120条,立案查处106件,党纪政务处分113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273人,涉及清退资金66.82万元,形成有力震慑。

  就做好本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董旭斌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打造与泰顺生态环境相媲美的政治环境的重要保障,是夯实基层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坚决扛起新时代党的建设重任,下大力气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董旭斌要求,要坚持政治巡察,在深化政治巡察工作中把“政治意识”放在第一位置、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把政治巡察的要求高高举起,使每一次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有力有序推进县委巡察各项工作。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要突出巡察重点,有条不紊推进全覆盖。要注重方式灵活,多类型有序推进。要理顺体制机制,保障巡察机构独立运行。

  董旭斌强调,要把巡察这把利剑牢牢抓在手里、始终高高举起,强责任敢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巡察责任,强化问题处置,管好巡察队伍,确保县委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