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温州人均水资源多少吗?

温州网 2018-05-14 08:20:00
今年节水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

  温州网讯 今年5月15日至19日,是第27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节水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昨天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区马鞍池公园门口开展广场宣传活动,向市民讲解温州水环境现状,呼吁大家通过高科技节水设备,从生活细节入手节约用水。

  温州虽有江南水乡的美誉,却是个缺水的城市。根据今年3月出炉的《2017年度温州市水资源公报》,去年5月份我市部分山区一度出现旱情,全市人均拥有水资源量创近十年新低,仅为1138.46立方米,远低于国际公认的用水紧张红线。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周剑武说,造成温州缺水的原因主要是降水季节分布不均,降水较多月份集中在夏天台风季节。

  此前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和原市城管与执法局等联合发文《温州市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水费征收实施办法(试行)》。市区范围内取用城市公共供水的非居民用水户超计划用水,将累进加价征收水费,最高可按现行水价的3倍缴纳。这项举措是促进我市节水型单位创建的重要抓手,旨在提高各用水单位节水惜水意识,促使各用水单位采取节水改造设施,加强用水管理,提高用水效率。

  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市区范围内取用城市公共供水的非居民用水户,根据浙江省定额管理办法结合各用水户用水实际,每年核定计划用水量,按季进行考核,对超出计划量且无减免理由依据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征收超计划累进加价水费。另外,对于一些不注重节水、存在管道漏水等不合理浪费的用水单位,也将会因超计划而被依法征收累进加价水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