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南郊街道红创基地过“主题党日”比较潮

温州网 2018-05-14 09:33:42

  温州网讯 前天上午,在鹿城区南郊街道红创基地(鹿城跨境电商园),一帮青年朋友在打“桌游”,你可别以为他们沉迷游戏难以自拔——他们手中的“牌”,可是党建知识普及卡,如果不了解党建的相关知识,你还真没法“接龙”。这是该街道“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场景。

  当天,来自南郊街道辖区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入党知识培训,现场还推出南郊街道自主创新的4款“主题党日”衍生产品。这些衍生产品都融入了红色元素。该街道党建负责人介绍,以前很多地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都是简单的培训、上党课等,形式比较单一。他们街道希望通过一些年轻人喜爱的形式,让大家更好地接受党建知识和党的文化。

  当天推出的4款产品,到场的数十人分组进行互动竞技比赛。记者了解到,这4款主题党日衍生产品分为两个系列,一个是党建知识普及产品,这款产品将入党流程融入其中,并且申请了专利;另一个系列是红创文化宣传产品,共有3款,主要是融入红创基地自身文化的产品,包括红创表情包、红创标志等。现场不少党员说,这种形式的“主题党日”很新颖,引发了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

  近年来,鹿城区南郊街道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快,辖区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形成了以鹿城跨境电商园、久丰电商园为核心的沿温州大道电子商务集聚区。为强化党建引领,南郊街道以“互联共享创业创新”为主题,立足电商企业,打造“红创基地”互联网党建基地。

  红创基地是南郊街道互联网党建的品牌项目,基地位于鹿城跨境电商园,从去年11月正式运营。据悉,南郊街道互联网企业党总支由跨境电商园、聚商盟、企心汇众创空间、中承科技等四个园区支部和聚点科技、联欣科技两个龙头企业支部组成,囊括约150家互联网企业和3000多名从业人员,使党建工作覆盖整个电商园区。

  红创基地坚持“互联共享、创业创新”的理念,以“红创1+3”工程为载体,“1”即紧紧围绕互联网思维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主题,“3”即深化“三创三聚”举措,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助推非公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促进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

  据透露,南郊街道将和一家企业合作,打造一个以创业为核心的孵化基地,通过打造创业主题环境、人才发展制度上墙、引入双向培养机制、创业扶持机制等方式,在孵化基地中融入党的元素,在党的影响下带动年轻人创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