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芳华 在瓯江口市场监管窗口绽放!

温州网 2018-05-14 16:39:00
她们是市场监管窗口的注册登记人员,她们的工作忙碌又琐碎,但她们深知肩上那颗熠熠生辉的红盾分量。

  温州网讯 她们是市场监管窗口的注册登记人员,她们的工作忙碌又琐碎,但她们深知肩上那颗熠熠生辉的红盾分量,始终要求自己专业、敬业、乐业。

  坚定的眼神、轻柔的话语、麻利的动作、登记、解答、催报、指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三尺窗口,无悔青春,一生最美的芳华,都在这里华丽绽放。

  下面,跟着小编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窗口,从她们一天的忙碌中一睹她们美丽的芳华。

  窗口的一天

  8:20

  提早十分钟到岗是陈晓雷第一天到注册窗口上班就养成的习惯,这十分钟里她开启电脑、登陆系统、准备各种材料,神清气爽地坐在窗口,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开启一天的工作,安静地等待第一位办事群众。

  8:30

  系统显示已经有群众取号了,陈晓雷立马按响了叫号机,面带微笑地柔声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确认群众带齐了所需材料后,她迅速地打印表格,耐心地解释填写要求,熟练地录入系统,十分钟后,一张崭新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从打印机里出来了,群众连连感谢。陈晓雷轻轻地对小编说,注册工作是为群众服务的,每每办好一笔业务,听到办事群众满怀感激地道谢时,心中感受到的是一份工作带来的快乐感和成就感。

  9:10

  窗口来了两位要求年报的群众,由于年纪偏大,对于网上申报操作不熟悉,宋微余对填报事项进行逐一解释说明,手把手指导他们完成了2017年度年报公示,还不忘请他们方便的话,也提醒相邻店铺的经营者前来年报。

  9:20

  辖区群众年报意识不强,前期宋微余已经多次群发短信通知,并上门走访指导繁灵街部分商户,现在趁稍微有点空隙,宋微余又拿起电话,逐家电话提醒。

  9:35

  早高峰来了,办事群众越来越多。市场监管虽然只有两个窗口,但该局对窗口设置、业务办理、查询服务等进行有效整合,设立“一窗通办”集成窗口,两个窗口均可办理分局权限内各项市场监管审批业务,实现了证照一体化、登记查询一体化、委办审核一体化,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10:45

  窗口每天都有十几个电话打进来咨询各种注册登记问题,在早高峰忙碌期间,窗口负责人叶宏从后台审核事务中抽身支援前台,耐心地接听电话给予解答。

  11:00

  挂下电话,叶宏又拿起早上窗口刚办的材料进行认真查看,在准确性、完整性方面予以随机检查和监管,他的脸上表情始终平静,看来早上窗口工作忙而不乱,工作完成的质量和速度都很是让人欣慰。

  小编好奇地问:“分局今年初不是出台了'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吗?”叶宏答道:“每一份申请都要经历受理、核准、打照这三个步骤。为了保证信息录入的准确,每一个步骤都不能掉以轻心,新制度的实施方便了群众,但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要求就更高了,所以事中、事后的监管也需要同步加强。”

  11:28

  临近下班,有群众匆匆赶到窗口要求办理营业执照,语气急促又含有点歉意,市场监管窗口的两名姑娘纷纷表示没关系,明确表示办好这个业务再下班。企业注册登记涉及的资料较多,需要填写的内容较详细,办好这个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但是两名姑娘还是热情耐心地坚守到最后。

  12:10

  她们匆匆从窗口赶到食堂时,食堂就餐的人已经不多了,两名姑娘边吃饭还边讨论业务上的一些难点。

  13:30

  上班时间还没到,窗口工作人员聚集在一起,利用午休时间对与业务相关的新文件进行学习,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14:00

  窗口来了一位申请注册公司的群众,虽然名称预先核准可以足不出户在网络上申报,但有些经营者尤其是首次申请注册公司的群众还是习惯来窗口申请,陈晓雷耐心地指导这名群众进行名称申报。

  14:10

  窗口来了一位准备要开早餐店的大姐,她表示不会绘制布局图,宋微余详细地向她进行说明,并热心地告诉她:“这会人少,您不用着急,慢慢画,有不明白的地方再问我。”文弱的外表和干练麻利的操作,在宋微余身上显得反差很大,她无障碍地在工商和食药各注册登记事项之间流利切换,熟练地完成一笔笔业务,经过二十来分钟,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都顺利地递到办事群众手上,办事的大姐一脸惊喜,说道:“真没想到会这么方便、这么快,谢谢、谢谢!”,宋微余面带微笑“不客气,您路上慢点!”。

  15:00

  窗口又进入了繁忙模式,对于这种情况,窗口早已有应对方案。陈晓雷一边在电脑进行企业名称变更的操作,一边提示群众利用等待的这个空隙填写年报表格。

  16:45

  虽然下班时间已到,但是仍有办事群众在等待,为了不让他们再跑一趟,两名姑娘主动地表示留下加班,当完成公司查询业务后,已超过了下班时间。

  17:15

  宋微余填写好工作日志,整理好资料,关上电脑,揉揉眼睛,从一天的繁忙工作中抽离出来。

  这是她们普通的一天,但又不是普通的一天,她们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辖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703户,注册资本总额达185.7791亿元,市级知名商标2枚,市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1家,她们为企业办理4笔动产抵押手续,成功助企融资6084.264万元。

  还有你们看不见的

  数字里的窗口

  今年前四个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两个窗口共受理各类申请731件(咨询电话1217个),办理企业新设立49户,变更74户,注销15户;个体工商户新设立88户,变更78户,注销32户;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药品经营许可证121件,为167位申请人提供档案查询、打印服务。一句话就是窗口每天都很忙!

  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她们很拼!

  根据《温州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方案》要求窗口收到的申请都要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为了提升营商环境便利企业,瓯江口市场监管局更是提出了“当日件当日结”,今年前四个月市场监管窗口即办件达到97.5%,跑出了最多跑一次的“加速度”。

  除了登记,她们还有其他工作

  宋微余还负责“守合同、重信用”、信用管理示范企业、信用管理先进企业等的公示宣传、申报、审核工作,还有年报工作以及其他看不到的工作;陈晓雷还负责分局企业档案管理工作。而这些工作都只能通过注册登记的空隙时间和休息时间来完成……

  注册登记工作既需要专业知识又需要周到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既需要放眼全局又需要精细谋划

  窗口一线

  再忙也不能出错

  再累也要保持微笑

  芳华,在窗口绽放

  平凡的工作中,透出了不平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