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灵昆街道智能充电桩来了

温州网 2018-05-14 16:51:40

  温州网讯 据有关数据显示:楼道停放电动车一旦发生火灾夺命只需100秒,电动车短路后30秒出现明火,3分钟温度可达1200度,浓烟散发毒气1秒钟充斥楼道,居民一旦吸入3至5口就会昏迷,窒息死亡,一台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毒气足以使上百人窒息死亡。

  那么如何有效的推行新的电动车充电管理方式,以保证居民充电安全?

  为解决该问题,灵昆边防派出所与灵昆街道办事处积极沟通联系,主动作为。日前新一批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在灵昆街道投入使用,进入试运营阶段。

  截止目前,灵昆街道已经有20余个电动车集中充电点。每个充电点最多可以同时为10辆电动车充电。至8月底,整个充电桩系统将满足灵昆所有居民基本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充电桩具有智能断电系统,“在充电开始前,系统会有两分钟的检测时间,用来检查电瓶的使用情况和用电量。如果电瓶已经严重老化,就会提醒居民更换电瓶。而在充电过程中,系统还会自动识别电瓶是否充满。如果蓄电量已经饱和,无论时间有没有到,都会立即断电,以此来保护电瓶。”

  对于群众关心的收费问题,大家不必过于担忧,如果是小区居民楼的话,供电部门收取的电费比较低,这样充电所产生的电费也会低廉一些,按正常情况,一辆电动自行车充满电应该是1元钱左右。(林赢)

  警方提示:公民发现电动车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时,要及时拨打举报电话或者通过有效途径,向公安机关举报。特别是对违反本行为,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绿色出行,从我做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