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有关交通的投诉件 交警部门“快马加鞭”促落实

温州网 2018-05-15 08:26:00

  温州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交警二大队了解到,仅一个大队,1月至4月份接到各类咨询、建议、投诉件共1866件,包括整治违法车辆、交通设施问题、优化道路设置等,都与老百姓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面对这些投诉件,交警部门是怎么处理的呢?

  惠民路铁道口拥堵异常

  交警:实行单向循环通行

  优化前,惠民路铁道口南北双向车流量多,而该铁道口双向只有两条车道,高峰时间车辆一股脑儿往道口钻,拥堵不可避免。许多市民向交警反映了这个情况。经办民警汇报后,引起向温州市交警支队的高度重视,随即带领二大队、四大队和秩序大队一起到现场实地查看。最后,他们决定对这里实行单向循环通行,并立即着手开展民意调查,听听老百姓的意见。结果显示,大多数市民都支持这项优化措施。

  通过前期征求意见、论证完善等工作后,从今年1月20日起,交警部门正式对惠民路铁道口施行单向循环通行。南向北方向禁止通行后,车辆会选择绕行至三友路,使得惠民路铁道口的交通拥堵情况大大缓解。根据交通流量监测显示,单向通行施行后,早晚高峰时段惠民路的直行通行率明显提高,在东西向平均通过交通量不增反减的情况下,铁道口再未出现拥堵。即便有火车通过,这个路口也基本不会出现车辆涌出的情况。

  瓯江路这一段信号灯不亮

  交警:设法为信号灯通电

  对于车辆行驶安全来说,交通信号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4月份,陆续入住“中梁·外滩首府”的居民却发现,自家小区门口的无名路与瓯江路交叉的T字路口处,交通信号灯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未曾开启。

  交警二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出动。经查,因瓯江路道路建设原因,“外滩首府”附近一带有5处交通信号灯不亮,且没有通电。而随着周边楼房入住率上升,各路口人流、车流量也变大,不通电的交通信号灯无疑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于是交警二大队与秩序大队马上行动,在附近查找可用电。试过周边监控、路灯均无果后,交警最终从移动公司设施上接上电。不过一周左右时间,“外滩首府”门口的信号灯亮了。目前附近已有2处信号灯通电正常运作,其他3处也将陆续通电。

  有关老百姓的事都不是小事,除了车辆交通信号灯,人行道信号灯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据统计,1月至4月份期间,有关人行道信号灯的投诉交警二大队就接到17起。几乎每一起相关投诉,交警部门都会到现场实地体验,如果发现情况属实,交警会综合考虑车流、人流量以及高峰时间段,作出相应调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叶

  通讯员:支欧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