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夜晚拍照不慎掉入西湖 瑞安大哥反应神速下水救人

温州网 2018-05-15 08:34:00
吴成玉是瑞安马屿顺泰人,毕业于瑞安市第十中学,是现役军人,今年35岁,目前服役于浙江省杭州警备区。
吴成玉跳西湖救人,在伙伴协助下,救起掉湖女子

  温州网讯 5月12日晚,有杭州媒体报道“女子拍照不小心掉西湖里,一大哥反应神速下水救人”。有网友留言称,这位大哥是瑞安马屿人。经多方查询,这位大哥名叫吴成玉,是瑞安马屿顺泰人,毕业于瑞安市第十中学,是现役军人,今年35岁,目前服役于浙江省杭州警备区。

  5月13日,吴成玉说,当天上午刚换了一个新手机,原来12日晚上他下水救人时,来不及解下腰包和手机,导致包内的手机都“泡汤”了。下水救人的照片被路人拍到,并被媒体报道出来,他也是13日才知道,还接到不少朋友发来的点赞。

  吴成玉说,5月12日18时40分许,他与一帮运动爱好者,共有三四十人,从西湖喷泉处出发,打算绕着西湖走一圈。当他走到曲折湖景路时,发现很多人围在一起,说是有人掉进西湖了。他一转头,看到西湖里有人拍着水花,有点往下沉的样子。

  “当时也没有多想,直接跳下去,把她托上来,往岸边托举,在大家的帮助下,这位女士被拉上岸。”吴成玉说,夜间视线不是很好,自己也是出于本能的应急反应,加上会游泳,就第一时间下水救人。

  落水女子被救上岸后,有点惊吓过度,一时间说不出话,边上很多人围着落水女子,询问她是否没事。“我看她没有什么危险,边上还有这么多人在,我就先走了。”当时吴成玉全身都湿了,就没有继续跟朋友去运动,而是回家换衣服。

  吴成玉说,自己的本能反应离不开这些年在部队的锻炼,他是一个有军人情结的人,从小时候看一些军旅片开始,就梦想着能去当兵。高中就读于瑞安十中,高考时没有考上军校,虽然已经考上了其他大学,但他转头就应征入伍。参军后的第二年,他在部队里考上了军校。如今吴成玉在部队已经16年多了,现服役于浙江省杭州警备区,是一名参谋,婚后定居在杭州,父母都在老家顺泰,平时休假他会回老家探望。

  来源:温州晚报

  □杨微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