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用电业务实现“一证通办”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温州网 2018-05-16 06:36:54

陈先生填写申请表

提交身份证原件

  温州网讯(记者 鲍苗苗 通讯员 林小芳 林晨曦 陈洲)“小姑娘,我新建的房屋想报装一只居民电表需要带上什么材料?”

  “好的,您身份证和房产证带了吗?”

  “身份证我带了,可房产证在家里怎么办?”

  “没关系,您只要提供身份证原件,填写一张申请表,我们营业厅可以通过大数据服务平台帮您查询您名下的不动产信息,就可以帮您办理业务了。”

  “那真是太方便了,只要跑一趟就能办完所有手续,谢谢你们!”

  5月15日,刚建好新房的陈先生路过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海霞营业厅前来咨询办理报装电表事宜,却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完成了新房报装电表手续的情景。

  据了解,为了实现用电业务“一证通办”,今年年初,温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温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协同温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集中攻坚,打通政务数据网络,布局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增设100兆网络专用通道,架设安全级别更高的安全防火墙,以信息安全为基础实现了政企网络互联。

  “居民过来办理新房报装电表的手续,我们可以通过户主的身份证,直接在这个大数据共享平台上帮他查询,这样就省去了用户带产权证明以及其他资料的麻烦。”该公司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目前,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所有营业厅已完成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的安装并投入使用。市民凭借身份证、企业凭借法人身份证或授权委托书和统一企业信用代码即可办理新装、增容、改类、销户、过户等全部电力业务,其他相关信息可以通过大数据平台利用身份证进行读取。大数据服务平台可以为居民用户提供不动产、户籍等查询,为企业用户提供法人信息、基本信息等查询,彻底改变了以往多次提交、缺件补收等繁琐情况,进一步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