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车可在全市14家4S店上牌 市民可就近选择

温州网 2018-05-15 17:56:41
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入驻4S车行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潘爱娥) 今天起,市民购买国产新车(含合资车)后,可在全市14家4S店办理上牌业务。市民在4S车行购车后只需通过互联网选号、远程查验,其它手续全部由4S车行一次性办结,实现购车上牌一条龙服务。

  据了解,这14家上牌点分别为:欧龙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红盈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温州力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温州市瓯海荣新汽车修配有限公司、温州汇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温州龙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温州瓯通汽车有限公司、温州市好达机电有限公司、温州正迪汽车有限公司、温州好德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温州联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温州市铃燕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温州华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温州申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筹)。有需要办理上牌业务的市民可就近选择上牌点。

  市车管所负责人表示,试行国产新车在4S店集中上牌,是市车管所“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便民利民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改革试点,进一步向企业放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也是延伸车管业务的办理范围,积极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便利店”,让群众零跑路,在4S店就能上好牌。接下来,市车管部门将根据情况授权有条件的4S店协助办理机动车的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车管业务,争取在半年时间内,国产汽车全部集中在4S店集中注册登记。

  新闻+

  车管业务问答

  1. 问:机动车检测站是车管所下属单位吗?

   答:根据2014年公安部相关规定,机动车检测机构均由社会企业或个人承建,自主经营,独立法人,实现了社会化,其行业主管部门为质量监督部门。也就是说市民或企业只要向质量监督部门申请备案且具备相应资质后均可承办检测站,而公安、质检等政府部门严禁承办检测站,因此,检测站是车管所下属单位,属于误解。

  目前,温州共有汽车检测站32家,其中温州市区9家、瑞安6家、乐清5家、苍南平阳各4家、文成泰顺各1家。

  

  1. 问:交警是驾校的主管部门吗?

  答:目前,全市驾校达88所(市区33所,各县55所);教练车7006(市区2932辆、各县4074辆)。虽然驾校与教练员的行业主管部门为运管部门,但车管所每月对每个驾校的考试合格率进行排名并予以公布,以进一步促进驾考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3.问:“警医邮”指的是什么?

   答:2018年年初,车管所充分利用温州邮政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并借助“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互动,把车管所前移至群众的家门口,方便群众就近选择邮政网点“一站式”办理车管业务。

  目前,邮政网点可代为办理互联网、驾驶人、机动车三大类共计9项车管业务,具体为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互联网用户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到期换证,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补领行驶证、换领行驶证。群众可就近选择邮政网点并“一站式”办结车管业务,省去了群众往返车管所的奔波。

  目前,全市可代办车管业务的邮政网点已达100家,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