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宫颈癌疫苗尚未进入温州 有人打歪主意非法接种受查处

温州网 2018-05-16 07:39:00
日前,龙湾区卫生监督所查处了温州首例九价宫颈癌疫苗非法接种案件。

  温州网讯 九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近日在国内获批上市,还没正式进入温州,就有人打起了歪主意。日前,龙湾区卫生监督所查处了温州首例九价宫颈癌疫苗非法接种案件。

  5月12日晚,龙湾区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在龙湾区某酒店房间内有人注射九价宫颈癌疫苗。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前往举报地点进行查处:现场发现了当事人蔡某、顾客周某及朱某三人,另有11个已使用过的注射器、9个疫苗空盒子、1个疫苗运输包装袋及2个冰盒等物品。

  经初步调查了解,蔡某非法携带九价宫颈癌疫苗从广东到龙湾,并为顾客注射疫苗。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表示,蔡某涉嫌违反《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该案已立案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对于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具体上市时间,其厂家默沙东公司近日回应称,正与相关方协调推进疫苗上市销售进程。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九价宫颈癌疫苗在我市上市时间未定,市民还需等待。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思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