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温天气持续至周五 随后将迎降温降水

温州网 2018-05-16 07:39:00
温州此轮升温预计持续至周五,接着气温下降、阳光退场,奏响《雨一直下》。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区连续30℃以上的气温,让人恍惚有种身在盛夏的感觉,忘记温州还未宣布“入夏”的事实。中央气象部门预计,5月15日开始,北方“退烧”,南方继续“发烧”,且程度进一步加强。温州此轮升温预计持续至周五,接着气温下降、阳光退场,奏响《雨一直下》。

  上周弱冷空气影响结束后,5月13日温州开启升温加速度,当日除洞头外,其余各县(市、区)最高气温全部30℃+。同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呈现升温持续态势。

  中央气象部门预计,15日开始北方地区开始逐渐“退烧”,高温主战场蔓延至南方,江西东部、江苏南部、浙江、福建、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先后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据了解,5月14日浙江全省大部最高气温32℃-36℃,其中17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为今年以来首个高温日,全省气温最高为缙云36.5℃。5月15日,我市气温最高的县(市、区)是文成,达到34.8℃,距离高温仅差0.2℃。预计此轮升温持续至周五,市区将在当天达到34℃,或有望突破35℃,成为今年首个高温日。

  此次高温转场,又是源自冷空气。中央气象部门预计,从5月15日起,由于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0℃以上;15日至16日,黄淮、江淮、华北地区南部及黑龙江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18日至23日期间,雨带逐渐南压,西南地区东部及长江以南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具体至温州,周末两天,气温回落至30℃左右,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下周最高气温有望再降一点,多雷雨、阵雨天气。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项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