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看望慰问残疾人:动员全社会力量关爱残疾人

温州网 2018-05-16 09:21:06

  温州网讯 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昨天,市委副书记陈浩率队走访龙湾区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看望慰问部分残疾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据了解,今年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前,全市近6万名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均享受到生活补贴或护理补贴,实现应补尽补;去年实施的《温州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精准康复服务,康复服务率已达99.41%。

  陈浩一行首先来到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残疾人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陈浩一行看望慰问了状元街道居民翁海涵及蒲州街道居民王金虎,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在走访过程中,陈浩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助残扶残力度,全面落实帮扶政策、强化帮扶措施,在康复、教育、解困等方面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怀,让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对于特别贫困、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群体要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对于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要授之以渔,鼓励帮助他们勤劳致富。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残疾人事业,关心关爱残疾人身心健康,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据悉,昨起,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分别带队赴全市各地看望慰问残疾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