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到昏迷,杭州男子生命垂危!今天要破38.5℃?

杭州日报 2018-05-16 14:15:48

  高温强势袭来

  大家也千万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

  男子患热射病昏迷,体温高达41.9℃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持续的高温,也是热射病的高发季。今日早上,记者从省立同德急诊科获悉,该院昨天收治了今年杭州首名因热射病深度昏迷的患者。

  省立同德急诊科副主任余丹凤介绍,患者汪先生今年55岁,在杭州某工地打工。昨天午休结束后,工友便听见汪先生说头晕,没多久就发现他出现呕吐、抽搐的症状。大家无论施以怎样的降暑方法,汪先生都没有好转。随即,汪先生出现神志不清,直至昏迷。

  当汪先生被工友送至省立同德急诊时,汪先生的体温高达41.9度,被确诊为热射病。院方立即予以抢救,进行了气管插管,“因为病人体温实在太高。同时不知道患者发病的确切时间,尚不确定脑部的损伤情况,病人还未脱离生命危险。”余丹凤告诉记者。

  夏天千万注意热射病

  据介绍,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这种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高湿时。一般来说,在湿热环境中停留太久,人的体温调节易出现障碍。

  热量一旦无法及时从体内散出,人就会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四肢痉挛、血压下降、恶心呕吐等中暑症状。热射病患者的死亡率高达30%。

   81岁老人体力不支中暑晕倒

  大热天,中暑也是大家要格外注意的,尤其是老人。

  昨天下午4点,淳安一名81岁老人去银行办事,没想到天气太热,走着走着体力不支晕倒了。民警将老人搀扶到阴凉处,买来矿泉水给老人喝,并向附近店主借了凉毛巾帮老人降温,随后又开车送老人到医院进行紧急中暑后处理,这才慢慢缓和过来。

  这几天杭州还将持续高温天气,大家出门要做好防暑工作。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