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孙思苗:迷人而快乐的小河,谱写出许多美好的回忆

温州网 2018-05-16 14:31:48
河水距离清澈见底还有好一段距离,顿时感觉我们小河长也是任重道远,希望将来有一天,所有的河水都能像这行禅河水一样清澈透亮,那个时候,我们小河长巡河,寻的就是一份美丽,一份回忆。

 

  温州网讯 5月12日,永嘉小河长孙思苗和家人一起巡永嘉行禅河后写下日记:

  今天天气晴朗,我跟着家人来到了美丽纯朴的永嘉行禅村,村庄坐落在群山环绕的山顶之上,自从当任了小河长,每到一处,我都会习惯性地巡视并记录下遇见的每一条小河。这次,我遇见的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行禅河,是一道自然和谐的风景线。

  河水清澈极了。天上的云彩、绚丽的朝霞都倒映在了水中,远远看去,像是海底世界的天空,加上周围花繁叶茂,活脱脱是一副自然的清新脱俗的山水画卷;清的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一家人清晰的倒影,看着水中美好的全家福,心想:爱臭美、爱照镜子的女孩儿,一定会喜欢来这儿,因为这里有天然清晰的“镜子”!一阵微风吹来,水中倒影跳起了轻盈曼妙的舞,我和弟弟忍不住蹲下来拨弄着河水。溅起的许多小水花触动着我的心田,干净的河流让我忘记了我正在巡河,感叹这真是一条迷人而快乐的小河,可以谱写出许多美好的回忆。

  在回家的路上,我靠着窗外一路遐想:很久以前,山下面的河水应该也有这么清澈的吧。听长辈们说,周围工厂往河里随意排放有毒废物,附近居民也往河里乱倒垃圾等各种生活污染,可怜的小河就像被遗弃的孩子,整日臭气熏天,渐渐地,河面上堆起了一堆堆的垃圾和黑色腐烂漂浮物,还时常能看见一群群死鱼睁着血腥的眼睛浮在河面上,人们捂着鼻子绕开河道行走。

  就这样,河水一直在哭泣,在呼吁!终于迎来了“五水共治”,人们开始重新去拥抱河水,守护河水,让河里的鱼虾重新活蹦乱跳了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全民治水,各个地区的河水已经改善了很多,但仍然不够清,不够净!河水距离清澈见底还有好一段距离,顿时感觉我们小河长也是任重道远,希望将来有一天,所有的河水都能像这行禅河水一样清澈透亮,那个时候,我们小河长巡河,寻的就是一份美丽,一份回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