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矾山镇开展平安建设“每月一条街”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16日 14:30:54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

  5月14日上午矾山镇综治办牵头会同平安办、司法所、安监所、禁毒办、防范办等相关部门在我镇矾山一小前开展每月平安一条街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分别组织我镇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市民监督团、矾山一中学生,实施“包户到人”宣传方式。即各志愿者固定重点沿街店铺、农贸市场(1至3户),宣传、服务为一体,定期多次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大力宣传平安建设、防火灾、防毒品及不参与邪教组织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并参与平安建设活动。

  通过本次“包户”宣传加深了居民对平安、消防、毒品、法律、反邪教等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我保护、识别能力,有力助推了我镇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平安创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对维护全镇治安稳定、推进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朱海伦

本文转自: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