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国资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温州网 2018-05-16 16:35:24

  温州网5月16日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郑亮峰 陈继杰)5月16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8年度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来自市国资委、市属国有企业、市属国有企业监察室、所属二级企业等单位的28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7年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六严六新”工作成效,着力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坚持把责任传导机制作为主要抓手,形成全覆盖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三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养成持之以恒纠“四风”的行为自觉;四要坚持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关键手段,巩固反腐败斗争阶段性成果;五要坚持把新时代“清廉国企”建设作为重要载体,培育科学高效的经营发展环境;六要坚持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当天,市国资委党委与12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现代集团、市交运集团、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温州市现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作军

  压实主体责任  打造“清廉现代”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现代集团党委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锁紧责任链条,强化担当意识,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现代集团将始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新要求,压实责任担当;始终坚持责任监督,深化改革,实现监督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根本途径,使责任落实在经常,体现在日常。

  温州市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李长江    

  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交运集团党委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齐抓共管,认真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集团内部务实高效的作风得到增强,风清气正的氛围更加浓厚,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政治保障。新的一年,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强化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推进“清廉交运”建设,为实现品质、和谐、平安交运保驾护航,为温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清廉温州”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温州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秦肖

  落实责任强基础  正本清源促发展

  近年来,交投集团党委以强化主体责任、深化廉政教育、健全监督机制为重点,以系统内部巡察为抓手,着力加大工程建设内部监管,深化“阳光工程”创建,积极探索建立系统内部巡察的“五双”机制,并成立一支纪检监察专员队伍,派驻到重点项目一线,对基层单位执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大物资采购、工程计量支付、资金存放等方面进行专项巡察,对重大工程建设实行监督全覆盖,取得了实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各个重大项目快速推进真正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