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团伙蹲在娱乐场所门口 专找“酒驾司机”碰瓷

温州网 2018-05-16 17:02:00
该团伙之所以能敲诈得手,就是抓住了司机酒驾不敢报警的心理。实际上,一旦报警,这些人会慌忙找借口走开。但最重要的一点,广大司机要做到酒后不开车。

  温州网5月16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朱雪娜 张彬怡)盛某甲是重庆垫江人,今年27岁,平日里在龙湾一带帮人“代驾”。

  这段时间,他手头很紧。于是,他就脑洞大开,想到开车撞酒驾车辆制造交通事故,借酒驾司机害怕心理进行敲诈。随后,他将这个“馊主意”告诉了盛某乙等人,不料他们一致赞同这个“赚钱计划”。

  5月5日晚,按照商议的方法,盛某等四人开车在龙湾永中某KTV门口蹲点物色“猎物”。

  当晚11点,龙湾朱姓夫妇从KTV出来开车离开。盛某等人经过踩点观察,认定该夫妇酒后驾驶。于是四人立即驾车尾随,在瓯海大道和永中大道交叉口的辅道途中故意上去与朱某轿车进行轻微刮擦。

  见朱某没有停车,盛某等四人加速追赶并截停,以报警威胁对方“私了”,并提出要2万的赔偿金。朱某因害怕酒后驾驶被拘留,无奈“服从“私了。经讨价还价,最终通过支付宝给了盛某甲18000元。得手后,盛某甲等四人平分了18000元赃款。

  次日,朱姓夫妇越想越不对,于是向永中派出所报案。永中派出所民警根据侦查,迅速锁定嫌疑对象,并先后在龙湾海滨街道和瓯海梧田街道抓获犯罪嫌疑人盛某甲和盛某乙。

  经审讯,盛某甲和盛某乙对其伙同他人尾随酒驾人员制造交通事故进行“碰瓷”敲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盛某甲和盛某乙已被刑事拘留,其他2名嫌疑人警方正在抓捕中。此外,警方呼吁,近期有被类似“碰瓷”敲诈的,请及时与永中派出所联系报警。

  在此,警方特别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成为共识。该团伙之所以能敲诈得手,就是抓住了司机酒驾不敢报警的心理。实际上,一旦报警,这些人会慌忙找借口走开。但最重要的一点,广大司机要做到酒后不开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