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已经入夏 文成今天39.6℃全省最热!

温州网 2018-05-16 17:18:00
市气象局表示,温州已于5月12日正式入夏了!今年入夏时间较早,排在历年第二,仅次于2017年(5月9日)。
 16日下午,温州市文成县、泰顺县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相关阅读:39.6℃! 文成、泰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温州网5月16日讯(记者 邓欢欢)“外面热吗?”“热炸了!”当见面的寒暄变成“热暄”,夏天还会远吗?

  果不其然,市气象局表示,温州已于5月12日正式入夏了!今年入夏时间较早,排在历年第二,仅次于2017年(5月9日)。

  另外还有一个更HOT的消息:今天文成大峃以39.6℃成为全省高温榜冠军。温州市区最高气温达33.5℃,创历史同日最高气温记录。除洞头外,其余县(市、区)均打破历史同日记录。16日下午,温州市文成县、泰顺县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本周气温较高,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末至下周或有降水,每日最高温度都可能达30度——接下来出门,将有烈日相伴,热浪同行,想想就刺激。

  》》》新闻解惑:为啥文成大峃这么热

  文成大峃地形示意图(根据文成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描述标注)

  文成县城就在大峃镇,城区面积不大,但是置身城区的开阔地带,环视四面都能看到山。

  “说得形象点,它就像一个锅底。”

  大峃镇气温高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

  海拔:大峃镇海拔高度60~80米,地势比较低,由于气温是随海拔高度升高而降低,所以当地气温比周围地势较高的乡镇高。

  地形:白天太阳辐射使地面热量增多,大峃镇四面环山的地形,使得热量堆积无法散发,所以气温偏高。

  地理位置:大峃位于温州西南部,离海较远,受海风的影响很小,夏天盛行西南风或偏南风,使其比沿海地区的温度偏高。

  热岛效应:随着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人口不断增多,水泥硬化地面面积不断扩大,也使得气温升高。

  》》》降温有招

  面对这波热潮,如何快速降温成为热门话题。小伙伴纷纷给出降温高招。

  1、喝杯凉开水,降温还美颜 

  温度高,人体需补充大量水分,最简单有效又省钱的方法,没有之一。等等,喝水还美颜。

  2、西瓜冰棒了解一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夏天左手捧着西瓜右手拿着冰棍。

  3、随身电风扇

  天气燥热,自备电风扇,清风徐来,走路可带风。

  4、穿衣选择凉快型

  尽量选择大领子、宽身、浅色的衣服,增大皮肤和空气的接触面积。

  终极大招:心静自然凉

  静坐,在心里默念,我很凉快,我很凉快,自然就不热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