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林子镒:河道污染问题令人揪心 呼吁大家文明出行

温州网 2018-05-16 17:37:00
“快来啊,这儿的水也太脏了吧!”我一边指着河水,一边愤愤不平地说。河道上的水是浑黄的像加入了大量的色剂还有点像油,水正在冒着气泡,像一锅刚煮熟的开水正在沸腾。

  温州网讯 洞头区小河长林子镒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巡南塘河,并写下日记:

  天空湛蓝湛蓝的,像蓝宝石一样纯洁无暇,还飘着几朵洁白的云儿,一切似乎是那么和谐。微风像母亲的手抚轻拂过脸颊,天空中多出了几只小麻雀在叽叽喳喳的叫着。还有几只彩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展现出它优美的身姿。多美呀!可河道上的一切和刚才的景色是多么的格格不入。

  “快来啊,这儿的水也太脏了吧!”我一边指着河水,一边愤愤不平地说。河道上的水是浑黄的像加入了大量的色剂还有点像油,水正在冒着气泡,像一锅刚煮熟的开水正在沸腾。还有一摊油腻腻的像浮萍聚在一起,把水面覆盖了一片,像巨大的“被子”,把桥边湖面盖个水泄不通。突然一只鱼儿在水里欢快地跳着,时而起时而落,大概只有大拇指那么大,“啊,不要!”我大喊着,可鱼儿还是落入了“被子”的陷阱中没有跳出来。从远处漂来的油污,在水面上留下游丝般的痕迹仿佛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还断不开。湖面上的鱼儿里动也不动,似乎没有了生气,有的还在苦苦挣扎着,嘴里吐出的泡泡像白沫一样。鱼儿侧着身子,眼睛还睁得大大的。

  瞧,远处的岸边上还有人在安营扎寨了,连床、生活用具都准备齐全,而外面还有衣服在晾晒。这也太没有素质了,这不是公共场所吗?说不定这些污水来源就是他们的生活污水。跨过铁栏,一个绿色的塑料瓶夹在石头缝里。颜色已经变淡了,看来是有些日子了,应该是来这儿五一游玩的人丢下去的。所以我们要呼吁大家文明出行,保护环境是我们职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