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今天杭州的最高气温破了纪录

浙江在线 2018-05-16 20:33:47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整整已经3天了,这样的热法若不是真真切切一天天发生着,说出来都难以让人相信,毕竟,眼下才5月。

  气温每天都在创新高,每天都在刷新纪录。5月16日,又一次见证历史——杭城最高气温37.5℃,打破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杭州5月最高气温纪录。我省11地市里有7个破5月最高气温纪录(杭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丽水),其中丽水40.1℃,破上半年历史纪录。

  小区里的空调水滴滴答答响了一夜,早上出门上班,阳光打在脸上,已隐约有点儿灼热。

  副热带高压一直盘旋海上,西南气流火力不减,使得近几天杭城温度不断刷新纪录,望着这一串通红的数字,便已无力吐槽。

  5月16日一早,气温“起步价”又涨了——据省气象台统计,全省大部16日早晨最低气温23-26℃,杭州26.5℃,相比15日又升了1℃多。余杭和萧山地区最低气温更是高达28.5℃,堪比盛夏。

  上午9点,全省大部气温都飙升到了30℃以上,杭州32.9℃,湖州33.9℃。截至16日下午16时,杭州市区已经有63个站点超过了35℃。

  在夏天,高温纪录就是拿来破的——

  16日除沿海地区外,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已超过37℃。截至下午4点,有7个县市超过39℃,36个县市超过37℃,其中丽水和缙云已达40℃。

  话音刚落,下午4点29分,丽水最高气温又往上爬了0.1℃,达到40.1℃。

  目前,全省有19个县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这两天杭城的用水量也在噌噌往上走,5月15日杭城日供水量达到162万吨,创2018年以来新高。

  在如此狂暴的副热带高压面前,17日毫无意外又会是一个高温天。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报告,预计17日的最高温度,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分地区36-38℃,局地可达39℃。17日晴热高温持续,18日起雷阵雨天气有所增多。

  杭城还有两天的35℃及以上的热浪,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7日多云,午后到傍晚临安、主城区和余杭等地易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

  现在再回过头来想想,反倒怀念起30℃刚出头的日子了。好在,这个周末,初夏归来。

  浙江省气象台说,周五开始高温强度和范围会大大缩小,杭州最高气温有望降到35℃以下。20-21日,我省自北而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最高气温会降到30℃以下。

  从周五开始,杭城天空的云量逐渐增多,转为多阵雨天气,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周日降水较明显。

  随着雨水的到来,温度也会应声而落。19日,最高温降到30℃以下,周日最高气温仅25℃。

  【未来七天天气】

  17日(周四):多云,26~36℃,西南风2-3级

  18日(周五):多云转雷阵雨,25~35℃,西风2-3级

  19日(周六):雷阵雨,22~28℃,北风3-4级

  20日(周日):阵雨转中雨,22~25℃,东北风3-4级

  21日(周一):阵雨转多云,21~26℃,东北风3-4级

  22日(周二):多云,20~28℃,西北风2-3级

  23日(周三):阴转多云,23~29℃,西北风3-4级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