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物流中心成对外开放新平台:进出口业务量猛增 企业资金压力不增

温州网 2018-05-17 06:51:00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B保)近年来的情况。据了解,温州B保自2017年3月16日封关运营以来,业务迅猛发展,进出货运量已高达1.55万吨,货值1.64亿元,成为温州对外开放新平台、招商引资新名片。而进入2018年,B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今年1~4月进出货运量6667吨,货值9968万元。

  据了解,企业入驻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在进出口通关上将享受到两大便利:一是降低进口企业资金成本和物流成本,企业从境外进口的货物可根据实际需要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内,暂不缴纳进口关税和代征增值税、消费税等,待完成报关后再缴纳相应税款。二是加快出口企业资金周转,保税物流中心适用“入仓即退税”政策,出口货物入中心即可申请退税,以此加快企业资金流转。

  B保的业务量激增还得益于保税仓全程无纸化通关作业、“卡口智能验放”和“批次进出、集中申报”作业模式。今年1~4月,温州B保共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1000余万元,大大节约了企业人力和通关成本。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