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河英才计划:40岁以下本科毕业生可直接落户

中国新闻网 2018-05-17 08:17:00
资料图:天津海河畔意式风情街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16日在天津开幕。天津正式对外公布吸引人才的“海河英才”计划,大幅降低人才落户门槛。

  “海河英才”计划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在高层次创新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等8个方面提出一系列人才创新举措。

  该计划支持引育顶尖、领军、高端、青年等高层次创新人才。对顶尖高层次创新人才及创业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科研经费或科技成果转化资金补助,以及最高200万元奖励资助。

  其中,最令外界瞩目的是“海河英才”计划在人才落户上改革力度较大。本科生40岁以下,硕士45岁以下,博士不受年龄限制,只要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即可办理直接落户。

  对技能型人才落户,过去只能走积分落户渠道,这次根据工作年限,短的1年、长的3年,只要在天津市工作,具有高级以上职业资格也纳入进来。对创业型人才落户,只要来天津创办企业满1年,且累计缴税10万元以上的也可落户。

  同时,还赋予企业自主确定落户人员的权利。凡是领军人才、来津创办企业的高层次人才,以及企业急需的人才,由企业家拉单子,政府照单办理,准予落户。

  值得注意的是,在住房上,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购买首套自住用房不限购。

  官方表示,此次人才计划注重量体裁衣,不同人才逐一提出奖励资助标准。而且人才可自主选择落户地,在线申报,3日审结,全市通办。(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