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非法捕捞非法养殖说“不”!

杭州日报 2018-05-17 08:25:47

  昨日,浙江省淳安县与安徽省歙县两地的渔政部门,在新安江流域两省交界处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打击各类渔业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是根据国家农业部“中国渔政亮剑2018”系列专项执法要求展开的,也开创了两县联合执法渔政管理互动的新模式。昨日的跨域联合执法,主要是打击各类非法捕捞和非法养殖行为;查处非法捕捞和非法养殖设施,依法处理渔业犯罪行为,同时,结合淳安县新修订的《淳安县渔业管理办法》及新安江歙县段禁渔期工作,开展渔业法律法规的宣传。

  在国务院正式批复《千岛湖及新安江上游流域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规划》后,新安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到了更高的层面,对新安江流域的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去年6月,淳安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将浙江境内的66户网箱养殖户全部清理完毕;随后,安徽歙县也在与浙江交界的新安江80公里主河道范围内,开展了非法捕捞和非法养殖联合整治行动,有效打击了渔业违法行为,巩固了新安江流域网箱整治成果。

  目前,淳安在千岛湖中心、西北湖区等地设立常年禁渔区,在千岛湖入湖口水域设立季节性禁渔区域。而从今年5月1日起,除千岛湖湖区外,淳安更是把全县84条河流也列入季节性禁渔区范围,使千岛湖实现了全域禁渔。

  据悉,淳安全域禁渔不仅是对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的双重保护,还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落实。对在禁渔区内非法捕钓的行为,渔政等相关部门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仅今年5月1日全流域禁渔以来,淳安渔政部门共查处渔业违法案件101件,移交公安部门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6起,盗窃案1起,涉案人数11人。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