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东开启移动办事新时代

杭州日报 2018-05-17 08:56:49

  只要一部手机,下载一个浙江政务服务网APP,大江东人就走进了移动办事的新时代。

  4月下旬,义蓬街道的王先生喝上了大江东手机APP企业名称申报的“头口水”。告别了窗口的来回“接力”,丢掉厚厚的纸质文件,王先生花了短短两分钟时间就完成了新公司的名称申报审核,见证了“移动办”的便民新速度。

  去年5月,浙江政务服务网APP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平台开通使用。如今,该平台已成功开通办事指南查询、平安随手拍、社保查询、纳税证明、出入境预约、交通违法处理、公积金查询、不动产查询、行/驾驶证补换等100余项便民应用。

  不断拓展的深度和广度,让移动办事为大江东市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便利。

   “零上门”的背后

  大江东是杭州的产业新城,服务企业事项办理是天然的使命。

  以施工图纸审批为例,自大江东施工图数字化联审系统启用,该事项渐渐从“最多跑一次”转化为“零上门”。

  如今,企业项目登记、上传图纸、专业审查、设计修改、电子签章、下载图纸等全程实现网上操作,企业一次都不用跑,真正做到不见面审批。

  “零上门”的背后,是数据代替人在系统中奔跑。

  从建设到人防,从人防到消防,信息孤岛被打破。企业只需网上申报上传图纸,各部门就可通过系统对合格图纸进行电子签章,平均可缩短项目图审和设计修改总时间的50%。这不仅不用企业再重复往返,还为其节省了更多的时间成本。

  同时,网上办理也意味着纸质成本的节约。以往,企业需要缴纳相关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费用,包括气象、人防、消防等专业审查。如今,所有进入杭州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联审信息系统项目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费用,由此前建设单位埋单改为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每年可减少建设单位图审费用约300万元,减少设计等企业图纸打印等相关费用约200万元。

  一项项“零上门”事项的登录,让大江东的企业和老百姓随时随地都能在手机屏幕上完成需要办理的事项,为杭州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添砖加瓦。

   “跑改”向纵深发展

  一个个平台从1.0版本升级至2.0版本,一项项功能在浙江政务服务网APP上被开通,从“再多跑一次”到“最多跑一次”,到如今移动办事的“零上门”,大江东“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始向纵深发展。

  截至5月4日,大江东行政审批局通过施工图数字化联审系统累计受理项目46项,其中已通过审查17项,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获得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4月11日,大江东投标保证金网上缴退系统受理281个工程项目网上缴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累计退还保证金3235笔,金额约达8.6亿元。

  截至3月底,大江东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已有64个项目赋码(含补录项目),其中新项目38个(备案类29个,审批类7个,核准类2个),项目总投资82.29亿元……

  一个个数字是大江东“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好的褒奖。

  截至目前,大江东98%的事项(515/527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最多跑一次”事项进驻办事服务中心、开通网上申请、推出快递服务,88项事项实现申请资料、批文证照“双向快递”,142项个人事项实现双休日通办,更有68项事项实现群众和企业“零上门”,现场系统评价满意率均保持在99.9%左右。

  今年,大江东还将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在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等重点领域寻求突破,持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大江东打造全国性高端制造业集聚地和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拥江发展”示范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