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出席文成县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并作讲话

温州网 2018-05-17 10:03:11
文成县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7年文成县巡察工作情况,动员部署2018年巡察任务,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 5月15日下午,文成县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7年文成县巡察工作情况,动员部署2018年巡察任务,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书记王彩莲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领导蔡爱东、虞绍榜参加会议。

  王彩莲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文成县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高标准推进巡察工作,构建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强化了监督震慑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现和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县巡察工作中还存在干部群众参与度不够、问题深度挖掘不够、问题整改落实不够等薄弱环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站位全局、谋划全局、服务大局,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增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行动自觉。

  王彩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方向。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思想上的深刻警醒。我们要紧扣“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项内容,强化巡察震慑、遏制、治本功能,充分发挥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

  王彩莲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提升巡察质量,按照“县委一届任期内对县直部门、乡镇、县属企业和事业单位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每年巡察对象比例一般不少于20%”的要求,确保以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前要做足功课、精心备战,认真学习巡察业务知识,全面收集被巡察单位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巡察中要创新方法、直面问题,突出巡察重点,注重巡察方法,深挖巡察问题;巡察后要紧盯整改、确保实效,做到客观全面报告、科学分类整改、严格督办整改。务必要一鼓作气、紧密配合,把巡察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履职尽责的责任体系,形成相互协作的工作合力,锻造全面过硬的巡察铁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宣布了2018年第一轮巡察小组成员名单及巡察任务。(记者刘超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