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陈子怡:家乡的河道需要我们共同保护

温州网 2018-05-17 14:33:00
河面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泡沫呢?是污水排放导致的吗?家乡的河道需要我们共同保护,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方便而污染河流,让无辜的生命们因此而死亡。

  温州网讯 5月13日,洞头区小河长陈子怡和她的彩虹礁巡河小队一起开启她们的巡河:

  天气很热,知了不停歇地唱着歌,偶尔能听到几声鸟叫夹杂在其中。虽然阳光如此猛烈但仍无法让我们巡河的兴致减少几分。没有风,但河面上仍荡漾着波纹,一条条向着河岸漫去。水很清,也很静,不时有几个气泡从中冒出,忽的裂开,一圈圈地波痕从中向外延伸,向外,向外……最终融入了河中。水面上有着淡淡的青色,就一点儿的色彩掺杂其中,却也让这条河更添了几分活力。我们顺着河岸边,向着远处走。水面上不时会出现几个不和谐的东西——一团海藻或是一个塑料袋,但并不打搅水面的宁静,它们只是随波逐流,漂浮在河的正中央。“离得太远了,没带工具,捡不到。”我叹了口气,下次巡河可得带好工具。

  沿着河岸边又走了一段路,远远望见河面上多了一层东西。似乎像水中的一副水墨画,但那不是墨,而是黄色的,黄色的泡沫,虽然看着挺漂亮,但却给这淡青色的水面抹上了一层晦暗的色彩。“这是什么?”我跨过铁链,蹲在石头上向下瞧。这的确是一堆的泡沫,长长的像一条黄带子。由深到浅,从河岸边向外蔓延。泡沫中竟还有几条小鱼,翻着肚子,在泡沫中悬着,随着泡沫浮动着。我看到一条小鱼,它的头向上动着,一会儿身子侧着,白色的肚皮翻了上来。它苦苦挣扎着,一个泡沫从它的口中吐出。它扭动着身子,想将身子扳正。可它做不到啊,不一会儿,它便不动了,翻着白肚子,浮在水上,浮在泡沫上。还有很多小鱼都翻了肚子,它们也许是在泡沫中窒息或是将泡沫上枯萎了的浮萍和泡沫一起误食了。多可怜的鱼儿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泡沫呢?是污水排放导致的吗?家乡的河道需要我们共同保护,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方便而污染河流,让无辜的生命们因此而死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