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江墨涵:有青山却没有绿水 河流需要爱护才会变美

温州网 2018-05-17 14:52:46
在石头缝里,风筝线一段段地分布着。有的乌漆麻黑,有的十分崭新,看来是最近有人扔的。话说,来游玩的人也真是“聪明”,还把垃圾袋、餐巾纸等垃圾塞在里面,附近的那个垃圾桶在他们眼里其实就是个摆设的吧!

  温州网讯 5月13日,洞头区小河长江墨涵与她的巡河小队一起开启巡河之旅:

  太阳一如既往的“毒辣”,从树间传来的阵阵蝉鸣。我们巡河小队的旅程就此展开。“哗啦!”一个小小的身影从水中穿出,那机敏的动作,行云流水般的利落的身姿,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那鳞片显得熠熠生辉。我远远的望去,河中央泛起一道道渏涟,淡淡的波纹从一点散开,如同轻柔音波的震动是如此的缓慢。它一环一环的,从凸起到落下仅仅过了几十秒,就所谓那民间传说的“慢功出细活”。一分钟过去后,它平静了,泛不起一丝波澜,仿佛之前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我们前行着,两个帐篷赫然的搭在了河的一端,一个是墨绿色的,一个是由红、白、蓝组成的。帐篷的出口是开着的,里面的东西一览无余:有一张不大的小床,上面铺着凉席,除床外,有一张木头桌子,和几把有些破损的椅子。帐篷里的东西摆放还算整齐,但由于光线太黑,里面许多的东西都看不太清楚。在帐篷的周围是一个“衣架”——它是由一条绳子和两棵树连接在一起的,可想而知,上面放着几件刚洗的衣物,这些人是常驻在这的吗?

  “哇!这里怎么这么脏?”不知是谁喊了一句,把大家的目光全都集中在了这块。水很绿,可不是清澈透明似翡翠的那种,而是浑浊不堪的,上面还冒着白色的气泡(据说是有毒的),飘着一些小小的塑料垃圾,这些全都集中在河畔旁。往远处看,水的情况比这儿好多了,虽没有清澈见底,但好歹没有垃圾。对面连绵不断的山是青绿的,让人眼前一亮。山在云层中若隐若现,好似仙境一般,它印在水中,宛如一幅出自大师之手的画作,是那样美,刻画的那样的淋漓尽致。欣赏归欣赏,但巡河的旅程还在进行,我可不能忘了自己的任务!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个木制平台,几只弹涂鱼甩着尾巴正在一起嬉戏。石头斜坡上,一滩绿色的海草连塑料,暴露在太阳光下,一条肥肥的弹涂鱼张着嘴巴,仿佛临死前还要吸一口气似的。实在可怜,我猜想:它要不是被管理员捞上来窒息而死,要不就是误食垃圾……

  在石头缝里,风筝线一段段地分布着,大多不超过50厘米。有的乌漆麻黑,有的十分崭新,看来是最近有人扔的。话说,来游玩的人也真是“聪明”,还把垃圾袋、餐巾纸等垃圾塞在里面,附近的那个垃圾桶在他们眼里其实就是个摆设的吧!但比起这里,桥旁边的水才是真正污浊。它的表面上裹着一层类似于油膜的液体,看起来就像是黄色的鼻涕,水面的花纹类似于木头样式的,但却没有木头般美丽,看着让人恶心,我们用捡来的木板去搅了一下,只见这滩粘稠物散开了,却又黏上一些浮萍。水是往西边流的,粘稠物也顺着水漂。小河无声地流淌着,像在偷偷哭泣。

  家乡的河流需要我们的爱护才能变得美丽。然而不仅仅是河流需要,像青山,像大海,它们也需要保护。但愿我们给予的是帮助,而不是伤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