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张瀚亓:只要大家携手共筑文明 环境就会更美好

温州网 2018-05-17 17:07:51
这片区污染有可能是上游污水流入,也有可能是近日河道边搭帐篷生活的人将生活污水倒入河里吧!我把巡河小队发现的问题向街道大河长反映,受到他的表扬和点赞。

  温州网讯 5月13日,洞头区小河长张瀚亓和他的巡河小队一起踏上了巡河旅程:

  今天,艳阳高照,我们成立了彩虹礁巡河小队。老师让我向队员们介绍巡河方法和巡河日记写法。早晨天瓦蓝瓦蓝,公园里不时传来一阵鸟叫声,一阵蝉鸣声,为我们吹响了巡河的号角。我们精神抖擞沿着河堤去巡河。上游的水还是那么蓝,像一面明镜。有几条鱼扭动着身躯,灵活地在水中畅游。水面漾起了水波,河水缓缓向前流淌。

  不知是谁叫响了第一声:“怎么有风筝线?”我围了过去,只见陈佳燚手中拿着刚捡到的一根细长的风筝线,在迎风飘动。“真是屡教不改,为什么总有人把风筝线乱扔呢?”我不满意地嘟囔着。没一会儿,陈佳燚又大惊小怪道:“这是什么?”我回头一看,“这不是风筝架吗?又是谁不文明,随手扔。”我很无奈。真是祸不单行,前面出了大情况。河边水域全部是污水,上面浮着大片的泡沫,像是煮过肉后的血沫子。绿绿的水藻上还浮着横七竖八的小鱼。水是浑浊的棕黄色的,看了就让人觉得有些恶心。还有几只半死不活的小鱼在水藻与泡沫之间挣扎着,还有几只幸存的鱼在疯狂躲避着泡沫的攻击。

  那水面几乎是一片连着一片的泡沫,给人“寸草不生”的感觉。在桥墩边上漂浮着树叶、木棍、还有一点点黑色的塑料粒子……它们零零散散,散布在桥的四周,那看起来还真有点垃圾大集合的感觉。不过还好,也只在桥的周围。在河中间的芦苇处也很脏,泡沫混着芦苇杆。跳鱼在岩石上跳动着,在浑水中挣扎着,让人看了就觉得可怜。在泡沫里还隐约看见有几条透明的,身上有蓝条纹的鱼在挣扎着,像奋力游出这片泡沫污染区。

  这片区污染有可能是上游污水流入,也有可能是近日河道边搭帐篷生活的人将生活污水倒入河里吧!我把巡河小队发现的问题向街道大河长反映,受到他的表扬和点赞。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倒污水。只要我们大家携手文明,环境就会变得更美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