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远的你》戛纳首亮相 与《霸王别姬》很不同

凤凰网娱乐 2018-05-18 09:10:28

  阎康与意大利著名导演、制片人桑德罗先生

  凤凰网娱乐讯戛纳电影节已接近尾声,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受“聚焦中国”和国际电影学院的邀请,中国电影《最近最远的你》在戛纳电影节的意大利宫举办影片推介和展示活动。该片的制片人阎康与意大利著名导演、制片人桑德罗先生(Mr. Sandro Silvestri)作为嘉宾出席活动,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等多国的电影人和媒体记者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最近最远的你》首次对外揭开神秘面纱。

  阎康与意大利著名导演、制片人桑德罗先生

  电影《最近最远的你》讲述了一个“现代社会的古典故事”:昆曲名伶菱歌独自带儿子来到北京,以一出《牡丹亭》惊艳了富商范老板和画家宋思之。忠于内心的爱情,菱歌选择了宋思之,现实压力和彼此身后隐藏的秘密,却使两人陷入无尽的痛苦之中……

  活动现场发布的电影海报十分惊艳,女主角唯美的昆曲扮相让外国影人纷纷想起1993年在戛纳获得金棕榈大奖的《霸王别姬》。

  电影剧照

  制片人阎康笑称,《最近最远的你》的确希望能把中国文化最唯美的文化瑰宝——昆曲展示给世界观众,这与陈凯歌导演的《霸王别姬》以京剧表现中国民国时期文化异曲同工;但《霸王别姬》讲的是民国时期梨园行的故事,“当年戏讲当年情”,而《最近最远的你》是以昆曲为贯串元素,讲述当代人的爱情故事,“古典戏串当代情”,展示当代中国的大都会浪潮与传统文化的碰撞,这是两者之间最大的不同。

  现场也有人提问,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贾樟柯的《江湖儿女》也是一个爱情故事,两个中国爱情故事有何异同?阎康答道:“《江湖儿女》描写的是贾导熟悉的二三线城市的故事,而《最近最远的你》是讲大都会多元化文化和多元化人群的复杂人性和情感故事,同时又展现了中国城市发展最好的一面,这可能是《最近最远的你》与其他出现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电影的很大不同。”

  活动最后,意大利著名演员、导演、制片人桑德罗先生感叹:“虽然对一个外国人来说,不能明确区分京剧和昆曲,但我被古典爱情观和现实困境的碰撞深深打动,也被电影表现手法上的创新深深惊艳到了。”

  电影剧照

  据制片人阎康透露,戛纳只是《最近最远的你》欧洲巡展的第一站,8月底,影片还将作为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单元的开幕影片,在威尼斯的丽都岛进行全球首映,届时将呈献给大家更多的惊喜和感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