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村社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娄绍光强调要打造基层铁军连队

温州网 2018-05-18 09:23:00
区委书记娄绍光在为学员上党课时强调,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尽心尽力、多作贡献。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通讯员 黄冰娥 许凯光)昨天,瓯海区村级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2018年度村社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打造瓯海基层铁军连队。区委书记娄绍光在为学员上党课时强调,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尽心尽力、多作贡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钱素文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潘桥街道河西村党支部书记郑金和、瞿溪街道瞿岙村党支部书记叶长生以“书记论坛”形式,分别就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主题发言。据悉,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全区251个村、19个社区党组织书记,19名大学生村官共同参加。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宋文坚、温州大学教授胡振华等专家讲授十九大精神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政治规矩及纪律意识教育、农村基层党建和治理、村干部法治教育及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中心工作政策解读和实务指导等方面课程。

  娄绍光指出,要坚定信念,争当思想政治引领的排头兵。牢固树立核心意识,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把村两委打造成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队伍;牢固树立干部意识,保一方水土、护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推动农村面貌改变,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抱着“对人民负责、让人民获益”的态度干事创业,发挥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的重要作用,使党的执政基础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娄绍光要求,要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特色项目谋划推进、优质人才培育引进上下功夫,深耕主业,责无旁贷挑起重担,争当乡村振兴战略的探路者。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农村改革,服务大局,争当城市转型发展的主力军。要善于探索,围绕增强法律意识和坚持人民调解制度两大关键,争当基层科学治理的先行者,把握核心,做好自治文章;更新理念,做好法治文章;培育文明,做好德治文章。

  娄绍光强调,要守好党风廉政的底线,不断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村干部要凭政治良心和道德良心“两个良心”做事,村书记是村里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以严于一,般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廉洁自律方面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同时要严格管好村两委其他成员,促村两委委员严守纪督律、不踩红线。要不断强化规矩意识,落实好“五议两公开”三“务公开”三会一课”“等制度。要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通过“清廉村居”建设、“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更好地推进村级组织规范运行,营造良好的农村基层发展环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