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胜峰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温州网 2018-05-18 09:52:00
5月16日上午,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赴湖岭镇,进乡村、听发展,爬山头、看项目,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通讯员 严小章)5月16日上午,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赴湖岭镇,进乡村、听发展,爬山头、看项目,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陈胜峰强调,湖岭镇要牢牢抓住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激发干部创业创新精气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造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为这两项工作在温州先声夺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胜峰一行首先来到贾岙村,挖掘机正在拆除千年银杏树旁边的房屋。该镇计划建设银杏广场、银杏路,打好贾岙“银杏牌”。陈胜峰要求加大整治力度,不断优化环境,增强乡村颜值。

  在湖岭镇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陈胜峰仔细了解产业园情况。该产业园立足绿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全镇72个村入股,预计每年各村集体经济可实现增收六七万元。陈胜峰希望其早日建成、早见成效,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沿着蜿蜒山路,盘旋而上,陈胜峰一行来到新社村经济林基地,实地查看建设情况。该村把150亩山林地整理后出租,种植枇杷、柚子等作物,变荒山为经济林,村集体每年增加收益6万元。陈胜峰鼓励其好好建设果园,将其发展成农村生态致富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湖岭镇汇报了相关工作。今年以来,该镇因村制宜,坚持项目带动,形成“1+11+X”项目推进格局,已谋划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78个;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方面,制定了乡村振兴项目三年建设计划,项目数50个,总投资35.33亿元,现已完成6个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工作。陈胜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近期工作可圈可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有新招,发展产业有举措,村庄整治有动作。

  就下步工作,陈胜峰强调,工作思路要有章有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讲究实效,精准施策,谋划新招,发挥村干部作用,落实驻村干部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乡村振兴示范带要高标准建设,紧抓全域景观化建设,强化外立面改造,联动推进温泉开发、“温州一家人”主题线、古村落保护开发等项目,讲好侨故事、挖掘诸葛亮文化,串点成线、美丽成片,着力打造“环境美”、“人文美”的精品示范带。同时,各有关单位工作保障要精准有力,大力支持,无缝对接,帮助湖岭镇做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市领导陈朴顺、邵德鹏参加调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