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温州人家门口的花博会 周末应该这么玩

温州网 2018-05-18 16:34:00
5月18日上午,2018浙江(温州)花博会在瓯海丽岙街道温州花城启幕,展会将持续至5月20日。

  温州网5月18日讯(记者 陈克力)周末去哪儿?不妨去花博会瞧瞧。5月18日上午,2018浙江(温州)花博会在瓯海丽岙街道温州花城启幕,展会将持续至5月20日。

  展会期间,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花卉绘画艺术、黄杨木雕等花卉、园林、林业衍生品的展示,还能领略花卉文化与时尚。具体有哪些好看的、好玩的?且看探营攻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花博会分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其中,室内展区27000平方米,分为主题展示区、盆景和木雕展示区、花艺展示区、花卉苗木交易区、园艺资材及工程类区、花卉新业态展示区、以及生活集市区和科技体验区等。同时,依托温州协春园艺等丽岙街道有关花卉企业,建设一批富有温州特色的室外展区。

  据介绍,本次花博会室内场馆分为A馆和B馆,其中A馆面积约12000㎡,为展示区;B馆面积约15000㎡,为展销区。

  A馆主题展示区,文艺年青们不容错过。这里集中了温州历届全国盆景展获奖精品和最新创作盆景,主要展示浙江大花园建设成果和近年来温州花卉产业发展成效,并通过花卉绘画艺术、黄杨木雕等花卉、园林、林业衍生品的展示,展现花卉文化与时尚。同时,展示温州花卉产业发展历史,将相关的老照片、老物件整理集结,打造一个小型的温州花卉历史博物馆。展会上还有插花、盆景制作、根雕等现场表演。

  A馆生态科技区,则引进全息屏、VR等高科技视频设备,展示与科技融合的花卉产品;诗意生活区,主要展示日常花卉消费产品,并在展示中加入现场演示,为到场的儿童与青年设计游乐设施,增加互动性。逛展的家长不妨带小朋友到此体验一番。

  与A馆相比,B馆偏向于花卉苗木交易和展销。B馆内的园艺资材及工程类企业交易区,包括园林机械、园林装饰、室外植物花盆、园艺设备/工具、园林养护、泥土、泥炭与基质、花园商店建设与装饰、观赏石、花园家具、软件开发与咨询、园林观景施工等企业,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了解。

  进出口商品区,则着重于发挥丽岙全国知名侨乡进出口商品资源优势,由丽岙街道组织一批本地商家入场销售进出口食品,让市民在花博会充分享受购物的乐趣。

  据悉,本届2018浙江(温州)花博会,由浙江省花卉协会、温州市林业局、瓯海区人民政府承办。由温州花城园艺有限公司、温州市花卉行业协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丽岙街道、瓯海区农商银行等单位协办。

  新闻+

  2017年,温州已拥有花卉苗木基地5万多亩,花卉企业1227家,从业人员达4.7万人,年产值42亿元,年增长20%以上。

  温州丽岙素来享有浙南花乡的美誉,是辐射浙南闽北的花卉集散中心。历经40余年的发展,花卉苗木已成为丽岙主导产业,目前拥有各类花木场53家,年销售额超2亿元。为推进温州“花经济”规模化发展,搭建完整的产业链条,温州花城项目应运而生,目前已形成了集农业生产、生态教育、观光休闲、度假旅游于一体的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

  记者从本次花博会上了解到,浙江花卉博览会会址将永久落户温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