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人员”可帮忙提高社保金? 骗子骗走苍南4名老人上万元

温州网 2018-05-19 09:40:00
他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谎称能办理困难补助或提高社保金额,连续有4位老人上当。

  温州网讯 他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谎称能办理困难补助或提高社保金额,连续有4位老人上当。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这厮冒充公务员,

  专找老人骗钱款;

  抛饵设局频得手,

  哪料几天就落网。

  本月12日上午,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陈老伯报案称,他被人以帮忙申请贫困补助为由骗去了1700元。陈老伯告诉民警,5月9日,他在灵溪镇华阳社区一寺庙中,被一名陌生男子搭讪。这名男子自称是政府工作人员,能帮他办理贫困补助,但需要拿些钱“找关系”。陈老伯信以为真,被骗走1700元。

  民警调查发现,苍南矾山、藻溪等地此前也发生过类似案件。经进一步调查,民警确认这几起案件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遂并案侦查。本月15日,民警发现家住苍南沿浦的男子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本月16日上午,当许某在灵溪镇求知东路出现时,被早已守候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他身上查获赃款2300余元。许某说,他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

  落网后,许某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经查,今年51岁的许某从1998年以来已经3次被判刑,其中两次系诈骗,去年11月刑满释放。今年3月,好逸恶劳的许某重操旧业,分别到苍南矾山、藻溪、灵溪等地,冒充政府人员,谎称能帮忙申请困难补助或提高社保金额,专门诈骗阿公阿婆,先后作案4起,共骗得现金一万余元,除了查获的2300余元外,其余金额均已被他挥霍一空。

  目前许某已被警方刑拘,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老年朋友要提高防范意识,如有社保方面的疑问可到社保部门咨询,切莫轻信陌生人,以免受骗上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叶其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