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教师长期请假“吃空饷”被查 当事学校校长等也受罚

温州网 2018-05-19 09:42:00
瑞安当地两名教师通过关系在医院违规开具医疗证明请假,学校违规全额发放工资。结果,两名当事教师受处理,当事学校校长及当事医院医生也受到相关处罚。

  温州网讯 瑞安市纪委日前在正风肃纪行动中发现,当地两名教师通过关系在医院违规开具医疗证明请假,学校违规全额发放工资。结果,两名当事教师受处理,当事学校校长及当事医院医生也受到相关处罚。

  两教师长期请病假却拿全额工资

  经查,2014年年初,原瑞安市东山二小教师袁永辉被查出感染乙肝病毒,便向学校长期请病假。到2017年年初,经过治疗,袁永辉的乙肝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已不影响其工作和生活,但袁永辉并未向学校如实说明情况,甚至通过瑞安市中医院医师巫某违规开具医疗证明,继续以乙肝病情为由请假。请假期间,袁永辉一边担任瑞安一家鞋业公司法定代表人,参与该企业日常经营,一边领取全额教学工资,由此造成恶劣影响。

  另经查明,2015年9月至2017年12月,原瑞安市东山二小音乐教师薛玮哺乳假期结束后,通过在瑞安市中医院工作的亲戚林某、蔡某违规开具医疗证明,以颈椎病、脚踝扭伤为由持续请假,同时领取全额工资。请假期间,薛玮在贵州大学攻读硕士,其余时间在家照顾孩子,并当微商销售童装。

  违规开病假发工资,医生校长均受处罚

  袁永辉、薛玮二人以不正当理由长期请假,违反工作纪律,为此瑞安市教育局给予薛玮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专业技术岗位等级从12级降至13级),给予袁永辉降低岗位登记处分(专业技术岗位等级从11级降至13级),并追缴违规发放给两人的工资共计10万余元。

  时任瑞安市东山二小校长张一羽因在审核袁永辉、薛玮的请假申请时,明知请假理由不正当而予以同意,而且违规全额发放工资,瑞安市纪委给予其警告处分。原瑞安市东山二小报账员程某,瑞安市教育局安阳学区负责人事、政工工作的工作人员孙某,瑞安市教育局安阳学区会计核算中心负责工资审核拨付的工作人员陈某因审核把关不严,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瑞安市中医院医师林某、巫某、蔡某等人违反规定开具医疗证明,涉嫌违反医师执业相关规定,分别受到记过、警告和通报批评的处分。

  上月25日,瑞安市纪委向瑞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加强请销假制度管理的监察建议书》,驻瑞安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已在该市教育系统开展在编不在岗专项整治。截至目前,瑞安市纪委已责令解聘5名在编教师,8名在编教师及时返校,同时严肃查处问责审批把关不严的责任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通讯员:温芮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