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打造“自驾旅游名城” 推出10条自驾游线路

温州网 2018-05-19 10:03:00
5月19日,我市各大景区面向游客推出免费、半票等惠民措施。

  拥有山水景观的雁楠公路是一幅山水相依的天然画卷,将两大国家级景区串联起来,成了自驾游的热门线路。徐括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旅游局宣布正式启动2018中国旅游日(温州)主题活动暨自驾旅游名城系列推广活动,今年我市活动主题为“全域旅游美丽温州”。作为旅游日配套活动之一,将同步推出2018年全新一季“霞客行”自驾旅游活动,组织十几场温州本地游。

  此次“霞客行”自驾旅游团共推出8团,参加首发自驾旅游团的市民在今天会跟随媒体、乡土画家、非遗摄影师等,去感受乐清风景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我市海岛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应有尽有,截至2017年底,我市已拥有雁荡山、楠溪江2处世界地质公园,乌岩岭原始森林、南麂岛海洋生物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永嘉和文成2个中国长寿之乡,雁荡山、百丈漈、江心屿、洞头等国家A级旅游景区60家。目前,我市“自驾旅游名城”也已取得初步成果,形成了雁荡山、楠溪江、洞头、南麂岛、刘基故里等一批自驾游目的地景区,推出了“10条温州自驾游线路”和“10条生态山水旅游线路”等一批深受外地游客欢迎的自驾游线路。如今,温州已拥有44家自助旅游营地驿站、39家特色旅游购物场所、54个智慧旅游体验点、600多家民宿。

  据市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温州市接待游客突破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150亿元。相关负责人分析,以家庭为单元的城市近郊休闲度假游、当日往返短途休闲游、生态乡村游、湿地游等成为了周末、假日旅游的主流。从出游方式来看,自驾游仍是最重要的选择,自驾游游客范围拓展到江浙沪及周边地区的多个城市,客源辐射半径逐步扩大。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来,全市自驾游游客每年增幅都在18%以上。

  另悉,今天我市各大景区面向游客推出免费、半票等惠民措施。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