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三件钟表藏品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温州网 2018-05-19 10:04:00
1928年的“瑞安县街路村农民协会钤印”木印章、1947年的《中国共产党党章》油印本……这两个月,市民到温州博物馆就能观赏到这些带有历史印记的收藏品。

  温州网讯 1928年的“瑞安县街路村农民协会钤印”木印章、1947年的《中国共产党党章》油印本……这两个月,市民到温州博物馆就能观赏到这些带有历史印记的收藏品。昨天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光辉历程——中国梦·红色足迹”大型主题展览在温州博物馆开幕,同时国家博物馆在温举行收藏红色题材纪念钟表仪式。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此次大型主题展览展出了书画、图籍、工艺品、照片、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文物等藏品174件,比如解放战争时期浙南周报社石印版、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颁发的“淮海战役纪念徽章”等,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温州走过的红色光辉历程。

  本次展览展期为:5月18日~7月18日。

  近日,我市陈强达技能大师工作室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了“红船精神”“公私合营”和“新安江水库”三件藏品,同时向温州博物馆捐赠了1956年“红色精神”纪念屏风、197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50周年纪念座钟两件藏品,昨天为此举行了收藏仪式。

  据介绍,“红船精神”是1970年由山东烟台钟表厂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50周年特别制作的纪念座钟;“公私合营”是上海三五牌马头座钟;“新安江水库”的问世是为了纪念1960年中国第一座大型水电站新安江水电站建成。这三件红色题材纪念钟表将被录入中国国家博物馆用于展示和反映新中国建设成就、社会生活发展变迁以及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

  陈强达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陈瑞祥说,这三件具有时代纪念意义的红色题材老钟表能够被国家博物馆收藏,既是自己一家三代坚持钟表文化的一次圆梦,也希望以此来厚植温州人自己的文化土壤。这三件藏品目前已经打包好,国家博物馆派工作人员专程护送前往北京。温州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该馆历史厅的微信语音导览系统于昨日正式上线,市民在参观时打开微信,扫一扫藏品边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听取历史厅文物的语音讲解。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思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