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硒茶体验馆正式开馆 湖北恩施州带着自家的“王牌产品”来杭推介

每日商报 2018-05-19 10:24:30

  昨天,湖北省恩施州带着自家的“王牌产品”——利川红、恩施玉露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并举办专场推介会,展示恩施州脱贫攻坚成果、宣传恩施硒茶产业、推介恩施硒茶品牌。

  与杭州的西湖龙井茶一样,恩施州也是茶的故乡。今年4月28日,恩施玉露与利川红一起,作为2018国事活动茶叙用茶,经人民日报官微报道后,一夜成为“网红”茶。

  恩施州农业局经济作物科科长杨长勇介绍,绿茶“恩施玉露”采用蒸青杀青工艺,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茶叶中的营养物质,是最“绿色”的工艺,它也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这款茶外形像松针,口感比杭州龙井略淡一些,用80℃的水泡制出来还能闻到淡淡的花香,目前售价800元/斤以上。”

  而利川红这款红茶,底色其实是绿色。杨长勇说,品尝利川红,可以看到传说中的“冷后浑”渐变过程,“冷后浑”恰恰又是极品红茶的特殊表现。

  昨天,恩施硒茶体验馆也正式落户茶都名园了。今后,喜欢喝恩施玉露、利川红的杭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品尝和购买啦!体验馆位于茶都名园铭楼176号、177号,面积约87平方米,展览、销售七个品种的恩施硒茶。“这个体验馆得到了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不仅门面租金减租一半,还额外提供了20万装修资金。”湖北恩施州农业局副局长田代华说。其实,这是杭州与恩施州签订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中的其中一项。2017年9月起,杭州市以茶产业提升帮扶为切入点,本着“杭州所能,恩施所需,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启动对湖北恩施州茶产业提升帮扶的各项工作。

  接下来,杭州市将根据对口帮扶湖北省恩施州“十三五”规划,帮助恩施茶产业拓宽营销渠道和打响市场知名度,加快茶产业全面提档升级步伐,促进茶叶大州向茶叶强州跨越,力争用5到10年时间,把“恩施硒茶”打造成全国的知名品牌。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