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揭牌

温州网 2018-05-19 13:57:00
5月16日上午,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为鹿城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揭牌。下一步,鹿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将迈上新台阶。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通讯员 梦园 武杰)“栽下梧桐树,筑巢引凤来。”5月16日上午,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为鹿城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揭牌。下一步,鹿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将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鹿城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作为鹿城区委、区政府统筹协调全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工作机构,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在鹿城区招商局增挂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牌子。据介绍,该局下设综合协调组、投诉督办组、监督指导组、考核评价组等4个组。

  今后,该局将主要承担起贯彻落实各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方针政策以及具体工作要求;拟订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工作规划、措施、制度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部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负责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受理相关投诉、举报,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核查分析,根据职能分工移交相关部门,全过程跟踪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配合有关部门对鹿城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情况进行考核评价、督查问责等工作;承担“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在鹿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热潮早已掀起,而鹿城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的正式成立,则有助于形成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新格局。今年4月初,鹿城选派150名强将,深入企业担任“一对一”营商专员,“有求必应”地为企业和项目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积极打造“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清单”式的全程减负、“查酒驾”式的全程监管的营商环境高地。据鹿城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50名营商专员中共有90名副科级干部、60名正科级干部,可谓是“最强阵容”。

  助企服务“加法”厚植了鹿城营商环境“沃土”。一季度,鹿城区经济工作交出了亮眼成绩单:鹿城区实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总收入等10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去年同期5个百分点以上。2018年计划实施区级重点建设项目67个,年度投资151.01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较去年均有大幅提高,项目总数增长31%,年度投资增长96%。

  “我们将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力量,为持续优化鹿城营商环境助力,着力营造让企业主在鹿城创业放心、安心,让企业办事顺心的最优营商环境,切实让企业感受到在鹿城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鹿城区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该局的成立,接下来,该局将着手梳理150名营商专员在助企服务中所发现的企业难题,精准把脉企业“办事难”问题,并予以沟通、协调、解决。该局还将开设营商环境热线,为企业主或市民群众解决营商环境诉求开通快速通道。与此同时,下一步该局还将联合鹿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不定期开展营商环境明察暗访行动,并借助新闻媒体的监督力量,持之以恒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鹿城区领导张纯红、叶治台、黄唯中、胡向阳参加揭牌仪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