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云鹤等院士来了!一场“艺术+科学”的思想盛宴即将在温州登场

温州网 2018-05-19 16:10:21
2018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温州峰会暨首届中国温州(瓯海)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将于5月21日-23日举行。

  一场“艺术+科学”的思想盛宴即将登场。2018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温州峰会暨首届中国温州(瓯海)智能制造产业高峰论坛将于5月21日-23日举行,届时潘云鹤院士、徐志磊院士等专家、企业家和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500多人齐聚瓯海,聚焦“创新设计”,发表精彩观点,碰撞思想火花,为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以“创新设计——新起点、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由市人民政府、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指导,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中共瓯海区委、瓯海区人民政府、市科技局、市高教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市高教园区管理办公室、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承办。

  5月22日上午,创新设计大数据温州中心在瓯海区行政中心揭牌,潘云鹤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明新国和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刘曦卉将围绕“创新设计”在瓯海区行政中心4号楼2楼礼堂分别发表“创新设计的创新路径”、“企业自主研发设计创新体系建设”、“创新设计驱动产业转型”主旨报告。

  下午,“创新设计大数据战略研讨会”登场,分别举行创新设计大数据温州中心工作会议、中国工程科技纸质中心创新设计知识服务系统项目研讨会。潘云鹤院士与来自广州、西安、平潭创新设计大数据中心代表,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代表等专家围绕“创新大数据及其产业应用”开展对话交流。

  5月23日,“温州时尚产业转型与内生动力”与“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重塑”两大峰会分论坛同时亮相。在“温州时尚产业转型与内生动力”分论坛上,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邹奉元、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洪等5位专家将作主题发言;在“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重塑”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志磊、国家发改委电子政务工程中心主任助理任茂松等5位专家作主题发言。

  与此同时,海上丝绸之路设计联展作为此次峰会重要配套活动将在瓯海区行政中心开展,届时将集中展现创新设计和数字创意产业领域的青年才智,展示中国在创新设计领域的设计成果,推广创新设计理念,展出的作品包括中国好设计获奖项目、国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以及部分国内设计院校及设计大师作品等,将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科学”、 “艺术+技术”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由潘云鹤、薛群基等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倡议成立,共有成员单位50余家,涵盖了中国、英国、荷兰、意大利、韩国和香港6个国家和地区。该联盟以提升创新设计能力、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为使命,依托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城市或地区,围绕该区域创新设计产业发展,团结区域内“产学研、媒用金”各方力量,整合海上丝绸之路相关资源,搭建多元化平台,推动参与实施国家创新设计战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